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金鸡湖景区上榜!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6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公示。


1.jpg


全省共30家单位入选其中,苏州3家单位上榜,金鸡湖景区名列其中:


2.jpg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试行)》,这也是全国首个关于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具体指导意见。这次公示的30家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就是根据上述指导意见,经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申报、择优推荐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评审确定的。


3.jpg



金鸡湖景区

金鸡湖景区位于现代大道、星湖街、金鸡湖大道、星港街围合区域(局部区域除外),占地总面积11.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4平方公里,它是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商务旅游示范区”集中展示和核心区。


4.jpg


2015年9月,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苏州市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环金鸡湖商务旅游集聚区成为苏州市“四大旅游核心区”之一。

2020年1月,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的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上,金鸡湖景区入选2019中国旅游景区品牌影响力金榜。

 

看点:


01打造特色夜间文旅消费品牌

以“邂逅yong苏州 情定金鸡湖”为主题,夜晚的金鸡湖景区,环湖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环金鸡湖丰富的、彰显现代苏州特色的文化旅游商业载体吸引着游客市民,金鸡湖与园林古城交相辉映,共同构成苏州旅游“古韵今风”的双面绣。


5.jpg


景区十大景观音乐喷泉、苏州中心、东方之门、金鸡湖大桥、文化艺术中心、月光码头、诚品书店、国金中心、望湖角、李公堤,为游客市民带来奇丽的感官之旅。


6.jpg


02商旅文体展多业态高度集聚

环金鸡湖文化、旅游、商业、会展、体育、金融等多业态高度集聚、多要素充分融合,拥有如珍珠般散落在金鸡湖畔的文旅商消费载体(15个重点属地企业26个重点载体),文旅商家超1500家,为游客、市民提供一站式文旅消费服务体验。


7.jpg


其中诚品生活苏州为大陆首家,已然成为了众多文艺青年的时尚打卡圣地;

位于李公堤文创街区的姚建萍刺绣艺术馆、蔡云娣江南三雕艺术馆、明美术馆等10余家文化生活馆、名人艺术创作及展示中心,让李公堤成为金鸡湖商圈文化创意旅游相结合的亮点;


8.jpg


在文化艺术中心的苏州交响乐团、芭蕾舞团更是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文化的饕餮盛宴。


9.jpg


03非凡园区YE,夜经济持续发力

按照苏州市“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发展部署,呼应园区管委会“非凡园区YE”活动品牌,环金鸡湖各属地单位多方联动,打造夜游苏景、夜品苏味、夜购苏礼、夜宿苏城、夜赏苏艺、夜娱苏乐、夜读苏卷、夜展苏览等夜间重点文旅消费主题。音乐喷泉、金鸡湖游船、环金鸡湖步道、东方之门灯光秀、月光码头、苏州中心、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环湖高端酒店集群、酒吧街区、诚品书店、“非凡园区YE”节庆等文旅消费场景吸引着市民游客。


10.jpg


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景区环湖组织,大小夜间活动超过70场。新时代集团“姑苏八点半”交响芭蕾表演、夜游金鸡湖等项目受到央视《新闻直播间》《第一时间》《经济半小时》等持续关注。此外,景区联动苏州交响乐团、苏州芭蕾舞团、园区文化馆等演出单位,在各知名地标广场开展“邂逅YOUNG苏州”金鸡湖文艺快闪表演,通过文化艺术演出集聚人气、促进消费、提振信心。


11.jpg


12.jpg


与此同时,诚品《梦想市集》、李公堤《街画艺术节》、圆融时代广场《时代初夏YE集市》等一批高质量夜间文旅消费活动广受好评。


13.jpg


下一步,金鸡湖景区将在全域旅游框架下,持续挖掘、发挥“文旅+”的拉动力、融合力及集成作用,着力聚焦游客夜间文旅消费体验,深耕景区夜间旅游资源整合、旅游产品打造,推进金鸡湖景区夜间品牌推广,完善夜间公共服务建设与服务、进一步提升5A景区品质,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14.jpg


15.jpg


16.jpg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