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邂逅国庆!园区这份赏月、出游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09-30


终于来了!八天长假!!

提前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也祝园区小伙伴月饼节快乐哦


1.jpg


圆月当空,举国欢庆

游在湖畔,赏月而行

那么去哪赏月,景最别致呢?

 

月光码头
美食月色 皆揽入怀

被称为“苏州最美夜景地之一”的月光码头,是中秋赏月的首选地。排排橘红色建筑,披上流转的亮银色,更添一抹神秘浪漫。


2.jpg


270°的湖景视角,一览水上明月。水乡风情在此展现地淋漓尽致。寻一家临湖餐厅,靠窗而坐,月下烛光,醉意朦胧间,捕捉一汪江南圆月,品味一顿团圆佳肴。

 

3.jpg

交通攻略:

轨交1号线文化博览中心2号口;2路/47路/快线2号博览中心站。




金鸡湖大桥
驾车驶过,月色播过

2.15公里的金鸡湖大桥,银虹飞跨。中秋之夜,驱车而过时,月色美景在眼前帧帧播过,皎皎月色尽收眼底。


4.jpg


月到中秋分外明。也许这个中秋,还有人无法与家人团聚,虽是远隔天涯,却因共一轮明月而将心拉至咫尺。共沐月光,让晚风捎去浓浓情意,让金鸡湖寄存遥遥相思。


5.jpg

交通攻略:自驾。



李公堤
凉亭桥面,水中赏月

夜幕降临,湖心亭在月色下熠熠生辉,随着灯光秀光影魅动,成为金鸡湖面的点睛之笔。学一回古人,揽月邀星,祈福许愿,穿越千年,感受古人风雅中秋佳事。


6.jpg


站在仿古廊桥和石桥上,最有古人赏月的韵味。级级迈上凌云桥,桥梁影影绰绰倒映湖面,月色如水般缱绻缠绵,此时此景,最是动人。共赏明月,雅趣盎然。

 

7.jpg

交通攻略:

轨交3号线李公堤西站;27路/118路/126路/141路李公堤南站。

 


望湖角
水上栈桥,水中“捞月“

悠然漫步望湖角,当月亮挂在湖面上, 360度的开阔视野,将金鸡湖中秋美景尽收眼底。圆月倒影,飘然湖上,捞一把水中月,存放在镜头里。


8.jpg

 

视野无比开阔的水上桥,颇有一种人在水面“漂”之感。清丽皓月“触手可及”,仿佛一不当心就落入水里了。

 

9.jpg

交通攻略:

126路/218路/27路金湖站;207路国宾花园站。


中秋佳节

还有一处的“月亮”

要等你“手动点亮”

“城里的月光”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10.jpg

 


今年赏月条件如何?


12.jpg


预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

(10月1日~8日)

我市除10月3日

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外

天气条件总体较利于出游~

 

预计假日期间我市气温先升后降,在16℃(6日)~28℃(2日)之间,总体较为舒适;其中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伴有4~6级偏北大风、气温有所下降,5~6日气温16~22℃、有些偏凉。预计假日期间我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总体较好。


13.jpg

坐标:苏州工业园区

赏月指数:皓月当空

 

当中秋邂逅国庆

在园区出行,这些提醒必看!

 

假期游园区:建议绿色出行

01苏州中心   

/预期交通状况/

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预计届时苏州中心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激增,出行建议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

依据以往的假日经验,苏州中心和湖滨天地停车场车位可能供不及需,因此建议前往苏州中心的大家将车辆停至星海国际广场或星海大厦停车场,再换乘地铁或步行前往苏州中心。


14.jpg


/交通管控措施/

当运行车流量超过路段通行能力时,交警部门将调用散场方案:

·    星港街上星州街以北设置南向北绿波;

·    星州街以南设置北向南绿波,在水坊路增加北放行,北边左转车辆经水坊路、星州街绕行进入金鸡湖大道,避免金鸡湖大道北边车流积压;

·    同时,现代大道上星港街以西设置东向西绿波;

·    星港街以东设置西向东绿波,并在凤鸣街、玲珑街增加西放行,加快车辆散场效率,确保苏州中心周边区域交通安全有序。

 

15.jpg


02苏州国际博览中心

/预期交通状况/

2020年9月30日-10月4日,博览中心将举办苏州十一国际车展。预计届时博览中心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激增,出行建议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

根据以往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博览中心周边的停车场车位数量可能难以满足需求,因此建议前往博览中心区域的车辆在园区管委会停车场停车,再换乘地铁或步行前往博览中心。

 

16.jpg


由于地铁8号线施工华池街(苏州大道-现代大道)段南北向封闭,导致部分途径车辆需绕行通过。

·    华池街-现代大道南侧封闭,涉及北直行、西右转及东左转车辆需绕行;

·    华池街-苏州大道北侧封闭,涉及南直行、西左转及东右转车辆需绕行,请去往博览中心区域的驾驶员按绕行线路行驶。


17.jpg

 

/交通管控措施/

针对博览中心届时出现的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制定了慢进快出的策略。

博览中心周边停车场主要分散在观枫街和月廊街上,入场时建议博览中心西边前往的车辆从现代大道-玲珑街右转进入苏州大道东、观枫街,东边前往的车辆从现代大道-观枫街左转进入观枫街,南边前往的车辆从星湖街-苏州大道东左转进入苏州大道东、月廊街。

 

18.jpg


如博览中心停车场饱和或车流激增,交通发生拥堵,则采取临时交通分流措施,控制车辆进入区域以内,引导车辆至圆融时代广场、久光百货和圆融星座停车场停放。

 

19.jpg


散场时,交警部门将调用预设的绿波,快速消散博览中心内部车辆,预设方案中,现代大道-玲珑街增加南全放相位,现代大道-星湖街增加西全放相位,同时设置现代大道、苏州大道、星湖街双向绿波、玲珑街南向北绿波,加快车辆离场。


20.jpg

 

03苏州奥林匹克中心

十一期间,奥体中心无大型体育赛事举办计划,预计流量与平常周末相差不大,停车位能够满足需求。

由于星塘街-中新大道东施工,道路条件不佳,建议西门出入的车辆从淞江路、港田路绕行,避开拥堵点。


23.jpg


最后祝大家双节愉快

假期出游

防疫也不可以放松哦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