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庆遇上中秋,金鸡湖畔的月光分外明亮!

发布时间:2020-10-10


1.jpg


10月8日晚间,被称为“小金马”的“姑苏八点半·城里的月光”『金鸡湖月下漫跑』活动在城市广场鸣枪开跑,上千人在金鸡湖环湖步道中延绵前行,为中秋国庆假期画下圆满句号。

双节叠加带来八天假期,在金鸡畔赏一轮明月,伴着“城里的月光”中秋·国庆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无论是亲湖之旅、文化之旅亦或是购物打卡之旅,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一批批市民游客到访湖畔,假期八天金鸡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9.89万人次。


2.jpg

 


别样节庆 精彩纷呈


3.jpg


1.城里的月光,照亮金鸡湖畔

当国庆与中秋相遇,国与家撞了个满怀,碰撞出了团圆的味道。许多家庭全家出动游湖畔,今年春节没有进行的全家团圆游,在这个中秋国庆假期得以实现。一场以『城里的月光』为主题的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在双节期间将国与家的浓浓情怀融入其中。


4.gif


  活动结合中秋“家圆”、国庆“家园”意蕴,通过“月满星河”“月亮小船”“月之寄语”“时光隧道”等各式各样的互动点打卡,以及“中秋夜市”投壶、猜灯谜、绘团扇等民俗趣味活动,在金鸡湖畔打造了“姑苏八点半·非凡园区YE”的全新体验之旅。


5.gif


  融合节庆和地区特色的创意造景、兼具沉浸感和体验感的打卡点、趣味和新潮并存的沿街集市,为这个双节假期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作为“人气担当”的“城里的月光”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驻足。


2.古今碰撞,金鸡湖畔邂逅YOUNG苏州


6.jpg


  夜晚的金鸡湖比白天更热闹,当古典艺术与现代舞蹈碰撞,文艺元素的加持,更为金鸡湖畔增添了许多魅力。


7.jpg


  月圆之际,『“邂逅YOUNG苏州”金鸡湖文艺快闪』在苏州中心上演。炫酷的街舞少年们惊艳亮相,行腔婉转的昆曲以及娓娓动听的歌曲,在曼妙月色下给市民游客带来沉浸式艺术视听体验。


8.jpg


3.创意市集主题展览,齐齐登场


金鸡湖畔兼具创意趣味和新潮体验的市集及展览活动不胜枚举,在这个双节期间,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湖畔“一探究竟”。


9.jpg


10.jpg


  李公堤打造新型商业文创品牌『堤调de雅集』,缤纷街区遇上『金鸡湖双年展』,让艺术交互网络遍布全城。


11.gif


  月满金鸡湖,怡情秋夜舟。月光码头『古风市集』在旖旎月色下,以传统方式欢庆双节。中秋美陈、传统汉服、玩偶巡游、变装游艇......在市井烟火气里,体会古人过中秋的盛况。


12.jpg


13.jpg


14.jpg


诚品生活苏州『梦想市集』将梦想融入手工和设计创作,『大力水手展』『书写超试展』分别带来不同主题的文艺之旅、苏州中心『生态雨林主题展“森呼吸”』、斜塘老街『河畔市集、苏灯讲堂』……市民游客在环金鸡湖各大重点载体见证别样的文旅精彩时光。


15.jpg


16.jpg



4.各大商圈主题活动,乐享不停

双节期间,环金鸡湖各大商圈优惠福利活动不停歇,主题活动带来别样风采。


image.png

『时代广场』开展了“FYY敦煌飞天展”“儿童跳蚤市场”等时尚潮流的活动;『苏州中心』三楼凤园结合生态雨林展,设有cplan全球超模计划获奖选手返场秀活动;『圆融星座』举行了拼贴画、音乐趴、国潮大赏、拳体出击、热血街舞等现场活动;『久光百货』策划了特色福袋和第三届国际小丑节等欢乐假期主题活动。丰富精彩的特色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引爆了假期消费热潮。


悠游亲湖 欢聚湖畔

这个假期,来金鸡湖畔愉快的玩耍,亲近湖水拥抱自然也成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首选。


21.jpg


  沿着湖滨大道漫行,看象征中新友谊国家名片的『圆融雕塑』;寻色而动,用镜头记录『欧月园』里月季的盛世美颜;李公堤的『湖心亭』和亭台楼榭自然也是非观不可,金鸡湖畔的水乡风情在此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行于『望湖角』的金水湾栈桥,在霓虹闪烁和迷离夜色的交织中,尽情感受这一泓灵动而浪漫的湖水。


image.png


安全有序 平稳运行


1.平稳有序,文明过节

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和属地各政企单位,在双节假期,严格落实现场风险排查和安全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和问题信息通报,政企联动积极高效,积极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26.jpg


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自觉保护环境……金鸡湖畔虽人气爆满,但游客安全管理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image.png


这个假期完美收官,金鸡湖景区整体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防疫事故和重大投诉,实现平稳、有序、文明过节。


2.文旅志愿服务,多点开花
这个双节假期,金鸡湖景区官方志愿服务团队“金鸡湖小水滴”组织开展了金鸡湖双年展讲解服务、国庆文艺快闪文明旅游宣导及秩序维护服务活动。


30.jpg


31.jpg


  蓝天救援队每日组织2船4人开展水域安全保障;予心急救志愿服务人员每日在景区西游客中心红十字救护站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32.jpg


33.jpg


同时,景区游客中心、轨交站点、停车场等志愿服务均有序进行,环湖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多点开花,丰富多彩,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4.jpg


35.jpg


  国庆中秋双节已过,2020法定节假日天数已用毕,金鸡湖景区精彩活动不打烊。在闲暇时刻,依然可以游在湖畔,次次吸睛活动、场场文娱盛宴、条条漫行步道......点亮每一趟熠熠生辉的湖畔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