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苏州金鸡湖作曲比赛启动—以优秀原创交响乐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2021苏州金鸡湖作曲比赛正式启动,大赛章程对外发布。本届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原创交响乐作品,并计划在2021年6月举办委约作品与参赛作品两场专场音乐会,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jpg


苏州金鸡湖作曲比赛由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苏州交响乐团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为指导单位,旨在鼓励作曲家通过西方交响乐的音乐形式,融合苏式文化与审美,创作兼具传统性与国际性的古城新音韵。赛事于2018年首度推出,两年一届,是苏州首个专业国际作曲比赛,同时开创了国内专业院团举办专业作曲赛事的先河。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苏州金鸡湖作曲比赛以此为主题,进行委约创作和参赛作品征集,希望通过优秀的原创交响乐作品,展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介绍,与上届赛事相比,本届作曲比赛将在委约作品数量上有大幅增加,预计将委约创作10-15部作品;同时,为了实现更好的传播效果,专场音乐会也将借助5G、VR等先进的技术,让不能来到音乐厅的爱乐者,也能享受高质量的音乐会。

据悉,本届金鸡湖作曲比赛作品提交截稿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17:00之前,参赛者可通过邮件或寄件形式进行报名,更多相关信息可登录苏州交响乐团官网或官方微信“苏州交响乐团”进行查询。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