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动金鸡湖!这场清廉文化定向赛赛出风采!

发布时间:2020-11-02

11月1日上午,“德廉双面绣,清风湖畔扬” ,苏州工业园区清廉文化定向赛在李公堤举行。本次定向赛由苏州工业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主办,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苏州圆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支持。


1.gif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王帅风,苏州工业园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唐皓,苏州工业园区纪工委委员钱纪东,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亢越出席活动。“以廉为荣、崇廉尚德”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文化基因。


2.jpg


今年以来,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部署要求,以传承“廉洁基因”为切入点,精心谋划、积极培育文化底蕴深厚、廉洁内容丰富、教育实效突出的廉洁示范项目,全力打造“清廉园区”文化品牌。依托李公堤特有的历史人文资源,大力推进园区廉洁文化馆暨李公堤清廉文化街区项目建设。此次也是在李公堤举办的第一场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定向赛事。


3.jpg


4.jpg


为精准体现,定向赛“廉洁文化+”主旨,赛事沿途设置了7项团队任务,分别对应追梦、匠心、明德、为民、尚廉、变迁、崇文7个关键词。选手沿途经过李超琼碑亭、金鸡湖学院、凌云桥、基金博物馆、春蕾茶馆等代表李公堤发展印记、廉政文化、人文历史的标志景点,参赛的过程也成为探寻清廉之路、重温奋斗历程的过程。


5.jpg


来自园区各板块、教育系统、社会事业系统、国资系统的70余支队伍、近300人整装齐发、斗志昂扬,沉浸式体验李公堤的廉洁文化内涵,集体“学廉”“考廉”“话廉”,展现了新时代园区党员群众崇廉尚德、昂扬奋进、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搭建了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廉政建设的互动交流平台。


6.png


商务区首个清风楼宇廉洁示范基地揭牌。基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中海财富中心,将打造成为商务区第一个集政治引领、廉政宣教、廉洁文化、清风服务等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同时对周边楼宇进行功能辐射。


7.gif


8.jpg


金鸡湖商务区自成立以来,在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的指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力打造“金鸡湖清风”系列廉洁文化品牌,特别是针对商务区楼宇经济发达的特点,依托“先锋楼长”服务机制积极与楼宇内党组织合作,推进探索政企协同的纪检监察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发展生态。


9.jpg


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指出:接下来,商务区将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楼宇、进产业园、进企业,全面营造清风徐来、润物无声的“清廉园区”氛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来源:金鸡湖商务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