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交响乐团首次全国巡演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112日,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出发前往湖南长沙,标志着苏州交响乐团2020-21全国巡演启动。苏交将在音乐总监陈燮阳、首席指挥许忠的率领下,在长沙、沈阳、太原等8座城市展开巡演。这也是苏交自2016年成立以来进行的首次国内巡演。


1.jpg


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介绍,苏交此次是应保利院线之邀,开启的全国巡演。作为一支外籍乐手较多的国际化乐团,苏交在巡演前进行了报批手续、疫情防防等大量工作,乐团行政工作人员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职业乐团来说,国内外巡演和乐季演出同样重要。乐季演出可以磨练技艺,巡演则能提升乐团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者相结合更有助于乐团的快速成长。”

本次“出征”是苏州交响乐团2020-21全国巡演的第一阶段。11月4日,乐团将在首席指挥许忠的带领下,登上长沙音乐厅,为现场观众呈现莫扎特《唐璜》序曲、马斯卡尼《乡村骑士》间奏曲、威尔第《命运之力》序曲等脍炙人口的古典乐名作。11月15日和17日,乐团将在音乐总监陈燮阳带领下“北上”和“西进”,分别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音乐厅和山西大剧院音乐厅,为当地观众带去波尔卡与圆舞曲的音乐盛宴,演出曲目包含《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雷电》波尔卡、《闲聊》波尔卡等小约翰•施特劳斯的代表作。

在长沙期间,苏州交响乐团还将与长沙交响乐团同台合作,由著名指挥于海和许忠联合执棒,在长沙音乐厅上演“迎接建党100周年”2020年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开幕音乐会。此外,苏交还将作为国内城市乐团的代表,在2020年城市交响乐论坛上就“古典乐演出的线上线下活动”“高科技如何介入到古典音乐的生产与传播中去”等议题展开探讨交流。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