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来袭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日,一年一度的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再度唱响。艺术节从11月13日持续至25日,来自各个国家的优秀青年歌唱家们经过集中创排,将呈现“iSING!Suzhou•唐诗名篇”世界首演音乐会。该音乐会时长90分钟,由著名歌唱家、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创办人兼艺术总监田浩江担纲主创,林大叶担任指挥,并由iSING!艺术节历年优秀的中外青年歌唱家携手苏州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和新时代少儿艺术团联袂演出。


1.jpg


作为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的声乐艺术节,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于2014年落地园区,是江苏省及苏州市中外文化交流与汉语国际推广重点项目。艺术节汇聚来自世界各国的声乐艺术新秀,通过集中学习、创作,让学员深度感知中国文化,并向观众呈现高水准的中西合璧艺术佳作。

本届艺术节将以“唐诗”为主题,原创制作并演出“iSING!Suzhou•唐诗名篇”音乐会。该音乐会以“iSING!国际青年作曲家比赛”的获奖唐诗声乐作品为核心,由各国优秀青年歌唱家用中文以独唱、重唱和大重唱的形式进行演绎。今年,“iSING!国际青年作曲家比赛”历时7个月的甄选与运作,吸引了18个国家的101位作曲家参赛,最终14位来自8个国家的青年作曲家获奖。他们为著名唐诗《黄鹤楼》《静夜思》《别董大》《江雪》《咏鹅》《咏雪》《枫桥夜泊》《登鹳雀楼》等谱写的声乐作品,以及特邀创作的《将进酒》,将由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墨西哥、尼加拉瓜、乌克兰等国家的青年歌唱家用中文进行演唱。

本届艺术节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由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和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制作执行。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