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园区,金鸡湖景区“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0

今年的11月20日是中国第七个“心梗救治日”,当天上午,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联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心内科,在金鸡湖景区左岸游客中心举行了“健康“心”园区公众互助 AED 捐赠仪式暨急救志愿者培训会”,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菊芳、苏州市急救中心主任林岐、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执行秘书长曾文明等专家、讲师出席会议。


image.png


每年的11月20日是“中国心梗救治日”,“1120”寓意有两个,一是“及时拨打120”;二是“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据统计,每年我国心脏性猝死发病人数超过54万,相当于每分钟就有1人发生心脏性猝死,每天约1500人因心脏性猝死离世,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的第一杀手。


image.png


在主题活动上,为健康“心”园区建设助力,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向金鸡湖景区捐赠了AED除颤设备,并联合苏州急救中心、苏大附一院、九龙医院、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及久心医疗向景区属地一线员工、志愿者开展心梗疾病预防、急性胸痛救治、AED实操知识与技能培训。同时,现场有专业人士为广大市民游客进行血压、血脂测量,心血管疾病常识、高血压等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金鸡湖景区是开放式国家级5A级景区,致力于为游客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文化旅游服务,而对于旅游安全高度重视,为提高现场应急救援成功率,提升院外抢救能力,景区在多处游客中心设置AED除颤仪,在近两年已组织近150余名一线人员考取初级救护员证,金鸡湖景区将持续加强应急救护配备与能力。


image.png


 

编辑:储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