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漾金鸡湖,苏州最美夜间景区

发布时间:2020-12-15

日前,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示了“苏州最美夜间景区”评选结果,全市6家景区入选,其中金鸡湖景区名列第一。

 

1.jpg


金鸡湖景区,苏州最美夜间景区

金鸡湖景区是全国唯一以商务旅游为特质的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jpg


夜间的金鸡湖畔,湖波荡漾、灯火璀璨。在这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夜经济业态完善、文化场景丰富,汇聚彰显现代苏州特色的文化旅游载体,夜间文化旅游综合消费产品迭出,吸引着市民游客前来游赏。

 

3.jpg


夜漾金鸡湖作为苏州十大夜地标之一,与其他板块特色地标,共同组成了姑苏八点半夜经济火热版图。

 

image.png


20209月,金鸡湖景区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全省共30家单位入选,苏州仅3家入选,金鸡湖景区榜上有名。

 

夜漾金鸡湖,彰显城市魅力

景区和城市的无边界交融

金鸡湖景区24小时开放,市民游客可随时进入景区;开放式景区,景区和城市无边界交融,走在城市里,步步皆是景。景区没有门槛不收门票,市民游客可以随性前往,但景区内有游客中心、有安全保障设备、有游览指示标牌、有社会协管员队伍相关配套措施的持续完善,让游客有安全感,无被设计感,在游赏的同时,能充分融入城市环境,自在体验城市文化。

 

5.jpg


环湖步道体验夜色金鸡湖

环金鸡湖步道完美的串联了城市地标性建筑和景区内十大景观,已成为夜间文旅体的网红打卡地。夜间漫步其间,能欣赏到以多彩之门、现代之光为主题,湖西东方之门与苏州中心整体联动,湖东文化艺术中心、国金中心及摩天轮同步配合,并兼顾沿湖公共区域的金鸡湖灯光秀


6.jpg


7.jpg



环湖多业态发展高度聚集

金鸡湖景区商旅文体展多个业态高度集聚,会、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充分融合。环金鸡湖属地单位多方联动,精心策划夜游苏景、夜品苏味、夜购苏礼、夜宿苏城、夜赏苏艺、夜娱苏乐、夜读苏卷、夜展苏览等8大维度的系列活动。目前景区主要属地企业15家,重点文旅商载体26个,入驻涉旅商户超1500家。


8.jpg


9.jpg


10.jpg


11.jpg


特色夜经济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金鸡湖景区致力营造邂逅Young苏州的夜漾金鸡湖地标氛围,彰显现代苏州特色的文化旅游商业载体和文旅体验项目吸引着游客市民前来游赏。


12.jpg


13.jpg


14.jpg


如李公堤街画艺术节、金鸡湖嗨游节等系列文体活动赋能夜经济,打造消费热点;时代广场夏YE市集、苏州中心YE里巷为景区地摊经济赋予时尚品味和格调;

 

image.png


城里的月光节庆活动融合节庆和地区特色的创意造景、兼具沉浸感和体验感的打卡点、趣味和新潮并存的沿街集市,在金鸡湖畔打造了非凡园区YE的全新体验之旅;

 

15.jpg


16.jpg


17.jpg


第十一届城际杯金鸡湖帆船赛增设夜航表演赛,让时尚炫彩为缤纷璀璨的金鸡湖夜色增添一抹灵动。

 

18.jpg


19.jpg


刚刚结束的金鸡湖双年展让金鸡湖畔的文化气息形成合力,为夜间展+非凡园区YE文艺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image.png


李公堤低调de雅集、星悦汇微笑3周年SMILEY苏州首展、诚品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等活动正有序开展。


image.png


未来,金鸡湖景区将聚焦游客夜间文旅消费体验深耕夜间文旅产品打造厚植景区文化密度持续提升5A景区品质打造更具魅力的夜漾金鸡湖”。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