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金鸡湖畔年味浓暖意足!

发布时间:2021-02-19

今年春节假期,因疫情防控需求,众多在苏工作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措施基础上,金鸡湖景区丰富的属地活动,让市民游客在金鸡湖畔感受浓浓年味。


1.jpg


据统计,春节期间金鸡湖景区共接待游客58.79万人次,金鸡湖游船、李公堤、文化艺术中心、苏州中心、诚品等9家属地载体营收累计超1.8亿元。

 

迎新春文艺快闪,闪出新年新气象


由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组织“邂逅YOUNG苏州” 金鸡湖新春文艺快闪,初一至初三每天下午在金鸡湖畔城市广场、苏州中心西广场开演,为就地过年的市民游客送去了昆曲、芭蕾、街舞、民乐和近景魔术等节目。让我们用“plog”的形式,重回快闪现场。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快闪现场节庆氛围浓厚,为金鸡湖畔增添新年的新气象。市民游客在欣赏快闪表演之余,还能在金鸡湖景区北、西游客中心参加云上漫跑活动,开启舒心苏州年!



年俗年味享不停,热热闹闹过大年

 

环金鸡湖各属地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年俗大餐。苏州中心“牛市”市集,套圈、射箭、投壶、绣球穿铜钱等趣味游戏,重温儿时年味。


7.jpg

诚品书店苏州首次举办知味春市集,为市民游客提供600多款应节零嘴小食和新年用品,品尝年的滋味、欢喜迎牛年。

 

久光百货准备了以“久光添福,色壹过年”为主题的节庆节目,从初一到初五为市民游客奉上舞狮表演、南獭祈福、献瑞采青、步步高升、迎财神等精彩表演。


8.jpg

 

新光天地提供笔墨红纸及百福字帖,让市民游客亲手执笔,临摹写“福”,把满满福气带回家!

 

 

逛展观影轮番上场,文艺时尚过大年

 

环湖各艺术馆和公共文化场所为这个春节准备了各类文化大餐。

2021诚品大步梯焕新彩,“于无声处”主题的展览,重拾蒙尘的书信记忆。


10.jpg

 

诚品生活苏州还准备了“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和“艺术巴别塔:直达天际的美学想象”展,为市民游客带来影像大餐及美学思考的启迪。


11.jpg

 

金鸡湖美术馆展出“桃坞镌印——2020全国版画(木版)学术邀请展”,展现了我国版画艺术家对当代木刻版画本体语言的探索与拓展。

 

优艺美术馆首展“至福之地”春节期间持续展出,纸浆画和油画呈现的自然风景,为金鸡湖畔增添一片“生机盎然”的花样风采。


12.jpg

 

李公堤虹·美术馆带来的“园周绝律”展,为这个新春增添别样文艺魅力。

环湖各属地载体影院为市民游客带来了2021名副其实“最挤春节档”各类贺岁片,让市民游客在湖畔影院欢声笑语过大年。



 “金鸡湖小水滴”志愿服务,扮靓文明旅游风景线

 

春节期间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值守,为就地过年的市民游客提供文旅志愿服务。


13.jpg

 

初一至初三,金鸡湖小水滴志愿服务团队为金鸡湖景区新春快闪活动保驾护航,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14.jpg

 

春节期间,金鸡湖小水滴文旅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温暖了这个假期,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15.jpg



 

政企联动值守,保障市民游客欢乐度春节

 

2021春节黄金周期间,金鸡湖景区工作人员每日值班值守并现场巡检,相关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并有效解决。

 

16.jpg


蓝天救援队每天白天开展湖上巡防,为沿湖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安全保障。环湖各码头、相关载体及文化场所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开展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心的旅游环境。

黄金周期间,金鸡湖景区未发生相关安全事故、防疫问题及相关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17.jpg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金鸡湖景区用浓浓的年味和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市民游客送去祝福新的一年,愿我们一起携手绘就金鸡湖新的风景!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