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悦动,奏响金鸡湖畔

发布时间:2021-03-19


春天的主旋律在金鸡湖畔响起,春阳、百花、暖风齐齐附和,音符悦动,万物和鸣大提琴、单簧管、长笛纷纷加入苏州交响乐团的乐手们,将这场演奏推向高潮,文艺不散场,到湖畔,你来听。



苏州交响乐团

 

苏州交响乐团(简称“苏交”)成立于2016年11月,由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优秀乐手组成,团员平均年龄只有30岁,是一支真正意义上年轻的职业交响乐团。


1.jpg



金鸡湖畔的华美篇章

自成立后,苏交已与众多国内外一流艺术家合作演出,如罗伯特·阿巴多、李云迪、艾森巴赫、王健、丹尼尔·欧伦、谭盾、盛宗亮、安妮·索菲·穆特、吕思清等。


2.jpg


2019年2月8日,应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邀请,苏州交响乐团赴纽约联合国总部演出,这是联合国首次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


image.png


苏交每年精心策划的乐季演出,都会如期在金鸡湖音乐厅奏响。

2020-21乐季,苏交“热力贝多芬”系列音乐会,倾情演绎全套贝多芬交响曲及协奏曲;

2021年恰逢《勃兰登堡协奏曲》发表300年,苏交将策划“迷你巴洛克节”,完整演绎巴赫的这部登峰造极之作。


3.jpg



苏交在湖畔的“家”

 

2017年9月,苏州交响乐团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音乐厅——金鸡湖音乐厅,这个由声学设计大师丰田泰久先生担任声学设计的音乐厅,可以同时实现演出排练、音乐教育、乐团办公等功能,可容纳近500位观众同时欣赏120人的四管乐队的现场演出,陪你赴一场听觉盛宴。


4.jpg


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以“流动”作为设计理念,充分融入了音乐和苏州的元素,与苏州园林云墙的意蕴美、石径的流动感、丝绸的轻盈性等完美融合。


5.jpg


在现代化的金鸡湖音乐厅听一曲古典音乐,在经典旋律中感受东西方文化隔空对话,聆听由音符书写出的金鸡湖“国际范”。


6.jpg



演出预告


《春日私语——“非常”二重奏》

3月20日 10:30/14:00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金鸡湖音乐厅


7.jpg

 

音乐家们为观众准备了一系列充满异国情调的室内乐曲目,风格多样,从古典到现代,从欧洲音乐到南美洲音乐。本场音乐会的乐器组合丰富变化,除了小提琴与长笛,还有长笛与竖琴,大提琴与吉他合奏的现代风格作品。

 


《生命之歌——马勒第五交响曲》

3月21日 19:30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8.jpg


苏州交响乐团即将在首席指挥许忠大师的带领下,携手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为观众带来“最后的浪漫主义大师”马勒的《旅人之歌》以及其绝世巨作——第五交响曲。本场音乐会启用110位演奏家超大编制70人组成庞大的弦乐声部,带来宏大震撼的旷世之作。


瞿小松《听寂2》世界首演

陈燮阳、冯满天与SZS跨界音乐会

4月17日 19:30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金鸡湖音乐厅


9.jpg


《听寂》以了无虚饰的音声,似有若无,若隐若存,幻化漫向太虚的意象。让我们放松身心,顺其自然,安其自然,静心亲历无思无虑的散漫与简淡 ……



10.jpg


<苏州交响乐团近期演出调整>


原定于4月9日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上演的吕绍嘉与SZS音乐会将取消。

 

原定于4月17日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上演的瞿小松《听寂2》世界首演——叶聪、冯满天与SZS跨界音乐会指挥变更为陈燮阳大师,标题更改为瞿小松《听寂2》世界首演——陈燮阳、冯满天与SZS跨界音乐会,其他演出信息不变。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