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这个清明节金鸡湖畔花YOUNG足!

发布时间:2021-04-07

四月踏春沐暖阳,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小长假期间,桃红柳绿、春意浓厚的金鸡湖景区,迎来2021年春节后首个旅游高峰。


0.jpg


据统计,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接待游客36.39万人次,金鸡湖游船、李公堤、文化艺术中心、苏州中心、诚品等9家重点属地载体营收累计约8千万元。



悠游赏花迎春景


清明假期环金鸡湖文商旅载体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文旅活动。

“桃源有境”第六届金鸡湖桃花文化节携桃源布行、桃梦作坊、桃色赏游、桃艺擂台、桃气赛场、桃林市集为市民游客开启金鸡湖登岛赏花之旅。


1.jpg


2.jpg


3.jpg


李公堤“堤调de雅集”于清明假期全新开市,4月3日当天推出春日限定派对“唤醒春天”青年艺术秀。


4.jpg


苏州中心大英博物馆×Hello Kitty埃及探险体验馆带领大家共赴埃及风情限定盛会。


5.jpg


6.jpg


诚品生活苏州《钱穆家庭档案》新书发布会,钱穆先生的家人们与读者深度交流了先生与苏州的情缘,及其精神对后人的启示;“春日好市”用好饰、好食、好物装扮春天,丰富节日游逛体验;新光天地“青团DIY”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共食春光”、共享亲子时光;久光百货购物折扣优惠,将春装一网打尽。


7.jpg


8.jpg


9.jpg


文化体验暖春风


环湖各艺术馆和公共文化场所为这个假期带来精彩的文化大餐。

金鸡湖美术馆“陈曦:规则之外(1990-2020)”展览以时间为轴,展出陈曦各时期的八十余件作品,为人们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早春图——马健作品展”以近六十幅作品传达春的信息,为观者营造了可行、可望、可游、可居的独特空间;

明·美术馆“2021粉画艺术(中国)年度展”、明堂1427·一画馆“泽·江南 王晓东实验水墨画展”以粉画、水墨等形式为大众带来更多艺术享受。


image.png


苏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唐寅》在桃花盛开的春日,为观众带来对这一江南才子的全新解读。


10.jpg



文明旅游伴春行


清明期间,游客中心客服、游船码头工作人员、各属地保安及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坚守一线窗口,以耐心、热忱和微笑引导市民游客遵守景区防疫要求和各项文明旅游规定,文明踏青、有序赏景、同护春色,让文明旅游之风吹遍金鸡湖。


11.jpg


金鸡湖景区工作人员每日值班值守并现场巡检,相关问题第一时间通过政企联动机制有效解决。


12.jpg


蓝天救援队每日开展湖上巡防,为沿湖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安全保障。环湖各码头、相关载体及文化场所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开展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心的旅游环境。清明期间,金鸡湖景区未发生相关安全事故、防疫问题及相关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13.jpg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

金鸡湖景区被繁花、春色

和多彩的活动妆点

花浓意更浓,湖畔漾春风

假期结束,精彩不停

这个春天,花YOUNG游湖畔!


14.jpg



 来源/情定金鸡湖

编辑 / 金鸡湖君

图源 / 文博商旅、苏州中心、圆融李公堤

深度苏州CITYSUZHOU 摄影师VC

诚品生活苏州、苏州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