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景区新添5台“急救器” 慈善力量助力守护健康“心”园区

发布时间:2021-04-13

心脏骤停的风险不容忽视,因此“黄金4分钟”的把握显得尤为重要。4月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台协为金鸡湖景区捐赠5台AED设备,助力保障市民游客出游安全,进一步推动园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苏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留生,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陈建荣,市台办主任沈晶出席活动。


1.jpg


“我很喜欢跑马拉松,亲身经历过四五次有人在面前昏倒。生活中因为心脏骤停而致命的新闻也让我印象深刻。一次偶然了解到AED设备的经历,让我萌生了捐赠急救设备的想法。”苏州工业园区台协会会长潘余仁说道,此次捐赠活动不仅是台协慈善触角延伸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唤起更多的慈善力量,促进AED设备分布更加密集,让更多的生命在“黄金4分钟”里得到延续。


2.jpg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稍加培训即可熟练使用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主要用于患者发生心脏骤停时配合心肺复苏来进行必要的抢救所使用。在心脏骤停抢救黄金时间内,如果不能及时施救,患者存活率将急剧下降、大脑也将遭受不可逆转的损伤,公共场合AED设备的配置和使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3.jpg


金鸡湖景区作为开放式国家级5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超一千多万人次,景区管理中心高度关注市民游客旅游安全,强化政企联动,持续提升景区解决公共突发事件能力。景区管理中心于2019年在西游客中心设立“红十字救护站”,至今累计组织了三场应急救护培训,景区属地约200人获得初级救护员证书。此次获赠的5台AED设备充实了景区原有的急救设备,使得设置在环金鸡湖公共区域的AED设备增至10台,进一步扩大了景区急救服务辐射范围,缩短了从搜寻到使用急救设备的时间。

未来,景区管理中心将持续定期开展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培训,持续扩充景区紧急救助的现场力量,通过应急设备和救护人员队伍的同步建设,切实提升景区应急救护能力,为市民游客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官网)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