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开跑,金鸡湖马拉松重磅重启!

发布时间:2021-04-16


本周末(4月18日)金鸡湖金牌赛事,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重磅重启,热血开跑,今年的金马,有变化!


时间提前

2021第十一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8日上午7:30举行,这比往年提早了一小时,跑者需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避免错过出发时间。


赛事设置

本次赛事设置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4.5公里),赛事规模为20000人。


赛事路线

赛事起点位于园区文博广场——月光码头,赛事路线环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鸡湖,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沿途经过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金鸡湖商务区核心地段、李公堤、东方之门、苏州中心等多个地标性建筑,将现代与古典完美融合。


1.jpg


本届金马在赛前采取了分区存取包和分区检录的形式,并根据跑者成绩实行分枪起跑,将大大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



交通管制

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苏州交警将对比赛途经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现代大道(星港街至星湖街段)、星湖街(现代大道至淞江路段)、金鸡湖大道(淞江路至星波街段)、星港街(苏惠路至现代大道路段)封闭赛道一侧道路,禁止车辆在赛道一侧通行;


观枫街、旺墩路(星湖街以西段)、华池街(现代大道以南段)、苏州大道东(星湖街以西段)、月廊街、玉影路、右岸街、思安街、钟园路(星湖街以西段)、锦融街、丰融巷、西洲路(星湖街以西段)、融安街、淞江路(星湖街至金鸡湖大道段)、四季路、李公堤商业街、星州街(金鸡湖大道以北段)实施全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2.jpg


比赛道路禁止车辆停放(含占道停车泊位)。


所有比赛道路自4月18日5:30实行滚动封闭、分段解除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预计星湖街金鸡湖大道口以前段9:30解除封闭,金鸡湖大道四季路入口以前段10:00解除封闭,全部赛程预计11:15结束并解除封闭。


3.png


因赛事准备工作需要,水阁路段4月17日0:00开始封闭,4月18日13:00解除封闭;苏州大道东(月廊街至现代大道段)、观枫街4月17日22:00开始封闭,4月18日13:00解除封闭。


公共交通

为配合金马赛事,保障跑者能提前到达赛事现场,苏州轨交一号线在4月18日赛事当天对首班车作出了调整,木渎站首发车时间由原先的5:40提前至5:06,钟南街站首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5:35,首发车到达“文化博览中心”站(赛事起终点区)的时间为5:45左右。


除此之外,赛事期间的无人机等飞行物,还有以下相关注意事项:

一、根据本届赛事现场要求,自2021年4月18日0时起至4月18日17时,未得到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组委会书面授权,禁止在赛道沿线和起终点区域升降无人机、放风筝等一切影响赛事安全的行为。

二、请广大市民和飞行爱好者主动配合,届时将由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苏州市公安局联合安排专人对赛道全线和起终点进行巡查,一经发现违规飞行物将依法驱离或击落。

三、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追究相应责任,由此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相关责任人还应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


年度热门——金马


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起始于2010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随着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赛事组织愈发完善,金鸡湖马拉松已成为苏州及长三角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型路跑体育赛事。


4.jpg


2013年正式成为国家级体育竞赛;

2014年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

2015年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斩获“2015中国马拉松特色赛事奖”;

2016年至今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马拉松顶级赛事荣誉——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

在此基础上,金马再上新台阶,2020和2021年晋升世界田径标牌赛事。


十年来,金马报名热度一直是有增无减,根据不完全统计,本届金马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2256名选手完成了报名;其中苏州本地跑者占56.94%,外地跑者占43.06%。半程项目的参赛资格获取采用了抽签办法,预报名人数高达27196人,今年半程项目符合直通条件的幸运儿有9627人,半程项目总人数为15000人,中签率为30.58%。


5.jpg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金马参赛人数控制在20000人,半程马拉松约15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000人。

2021年是金马重启之年这一次,金马赛事文化主题定为“赴苏,复苏”寓意重启奔跑,再战巅峰


金马奖牌


本届金马奖牌以“苏州七桅古帆船”为蓝本,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美好寓意,融入吴文化基调,正面文字均采用篆体,再配以苏州各大地标建筑,体现了苏州古韵今风相辉映,能充分感受到古文化在现代文明中流淌,这也是对完赛者最好的奖励。


6.jpg


环金鸡湖公共区域配备10台AED除颤仪,急救神器助力安全跑马,为所有金马参赛选手保驾护航,金鸡湖君提醒参赛朋友们,理性参赛、量力而行、安全完赛。这个周末(418日)让我们在美的金鸡湖畔一起为爱奔跑,挥洒热情奔向未来,见证美好。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