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潮Go园区 共赴山河之约

发布时间:2021-05-07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天气总体晴好,来去匆匆的风雨并未打消市民游客高涨的出行热情。除了稍纵即逝的大好春光之外,苏州工业园区更有“五五购物节——潮购园区”“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等一系列商旅文活动精彩亮相,无一不吸引着游人的目光与步伐,让园区成为一片洋溢着节庆氛围的欢乐海洋。据统计,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园区景区、度假区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56%,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环金鸡湖和阳澄湖半岛9家重点酒店累计营业收入2446万元,同比增长76%,恢复至2019年的92%;平均出租率73%,同比增长19%,恢复至2019年的89%;平均房价1688元,同比增长77%,同比2019年增长19%。客流量在5月2日达到峰值,重点酒店平均房价超2000元,多家酒店呈满房状态。


1.jpg



“五五购物节”盛大启动 打响“潮购园区”特色品牌

5月1日,“百亿让利•约惠沪苏”“五五购物节”苏州会场在金鸡湖湖滨广场火爆启动。央视直播镜头下的金鸡湖流光溢彩、人潮涌动,充分展现了园区文旅消费市场的活力与魅力。同时,园区重磅推出“五五购物节之潮购园区暨第五届金鸡湖旅游购物节”活动,联动70余家大中型商贸载体,促销商品数万种,综合让利超十亿,真正做到“全区动员,全员参与;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大力推介园区优质品牌和产品,打造最新最潮的“潮购园区”品牌形象。园区创意市集展区亮相金鸡湖畔,汇集美妆、时尚、文创等近百款“潮流优品”,姜思序堂、桂香村等老字号品牌尽显苏城古韵,网红作品一禅小和尚、若态集团爆款盲盒等园区特色IP,更为展区增添了时尚潮流的“现代范”。五一期间,园区每天推出不同主题的表演和直播内容,在微信、抖音、快手、淘宝全平台覆盖组合投放,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江南文化混搭快闪和行为艺术表演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2.jpg


在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五五购物节•半岛汽车电影嘉年华”活动精彩启幕,苏州首家汽车影院——半岛汽车影院正式开业,为市民游客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观影体验,同时联动比斯特苏州购物村、纳斯卡丁车基地等载体,现场设置餐饮市集区、灯光互动区等,让观影成为一场夜空下的文娱盛宴,打造全新夜生活打卡圣地。


万人同赴山河之约 文旅亮点百花齐放

5月3日,“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本场演唱会充分发挥大热网剧《山河令》的IP吸引力,通过还原剧中场景、融入综艺玩法等创新方式,唤醒观众追剧记忆,创造独一无二的沉浸感、体验感和互动感。为赴这一场戏里戏外联动的“山河之约”,全网60万人次参与抢票,众多热情观众不远千里,跨市、跨省来苏观看演出,进一步拉高了园区假日旅游市场热度。


3.jpg


除了主题演唱会之外,园区还推出了各类文艺演出、文化体验、艺术展览等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同样不容错过。诚品生活苏州精心打造“五一手作市集”,集结馆内品牌,推出现场手作体验活动,涵盖手工娃娃制作、木质3D拼图、植物素描写生、艺术刮画、微景观制作以及mini拉坯等,邀请游客共赴一场“指尖上的旅行”;李公堤“堤调de雅集”汇集艺术展馆、文创市集以及精致餐饮,打造富有浪漫情调的艺术舞台;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各大剧院好戏轮番上演,汉唐舞蹈剧场《俑》带领观众回溯古典文化,喜剧《乌龙山伯爵》带来笑声满堂;2021中国苏州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博览会、2021苏州广电家居焕新节、新光天地“姓氏汉字文化艺术展”、姚绣旗舰空间“花花世界艺术展”等特色展览,向游客展现了大千世界的多样风采。


4.jpg


从严落实安全管理保障 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园区文旅主管部门联合各功能区以及消防、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假日文旅市场管理。节前多部门联动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消防、防汛等重点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节中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每日开展现场巡检,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水上项目及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时间,并及时向游客公告。五一假日期间,园区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官网)

编辑 陆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