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1万人次,这个五一假期金鸡湖热度十足

发布时间:2021-05-07

 

春意阑珊夏渐浓,伴随立夏的脚步,这个五一小长假上升的不仅仅是气温,还有国内旅游的热度。


1.jpg


五一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接待游客72.81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108.22%。据不完全统计,金鸡湖游船、李公堤、文化艺术中心、苏州中心、诚品、久光等10家重点属地载体营收累计约1.46亿元。


image.png



五五购物节释放潮引力


5月1日当晚,百亿让利、约惠苏州的“五五购物节”苏州会场在金鸡湖畔城市广场隆重启动。启幕仪式现场,搭建了包括园区“潮引力中心”在内的十余个市集,各具特色的展馆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体验,园区“潮引力中心”为市民游客带来了具有园区特质的沉浸品牌文化和优质潮品。5月1日-3日活动期间现场气氛热烈,每小时观展峰值高达2万+。


2.jpg


image.png


3.jpg


线上线下活动齐上场,云逛假日欢乐享购物。久光百货2021五月购物节,假日直播,云逛久光开启MAY好生活,连续五天不同主题的探店直播,购物假日云逛久光直播解锁假期新玩法。“时间之光,新机焕发”诚品书店旗舰店(京东网上商城店)在五一长假前开业,用云上购开启诚品书店潮购新方式。


潮展市集引领时尚体验


环金鸡湖各文商旅载体为这个假期带来精彩的文旅大餐。金鸡湖美术馆“陈曦:规则之外(1990-2020)”展览以时间为轴,展出陈曦各时期的90余件作品,为人们献上一场气场强劲、情感丰沛的艺术盛宴;李公堤明·美术馆“花盐巧语” 金洪男、阿丁花鸟画双人展,展出了跨界艺术家的60余幅花鸟画作品;李公堤姚绣旗舰空间“花花世界艺术展”以刺绣文化艺术为主体,同时将刺绣服装、首饰、刺绣软装等格调生活方式集成一体,为市民游客带来温暖和芬芳;李公堤“堤调de雅集”五一期间带来了“交响诗会-春之声”、民谣专场、古典舞中国舞专场等文艺时尚party。


image.png


同时,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汉唐舞蹈剧场《俑》承包了小长假的剧场欢乐;苏州中心大英博物馆×Hello Kitty埃及探险体验馆带领大家共赴埃及风情限定盛会;诚品手作市集:爱的“家”法,带来五一限定亲子体验项目,向每一位理想生活实践家致敬;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博览会等大型展览,吸引了众多消费人群。


4.jpg


5.jpg


乘坐游船登岛亲近自然


前往月光码头和望湖码头乘坐姑苏舫、非凡园区号、和风号、水上巴士和环岛快艇等畅游金鸡湖,成为这个五一假期市民游客的亲湖之旅的首选。白天,可环湖亲水欣赏苏州的“古韵今风”,登上湖心桃花岛寻梦“桃源有境”;夜间,可乘坐夜游船欣赏环金鸡湖畔的华灯璀璨。


image.png


假期“桃源有境,欢乐联盟”第六届金鸡湖桃花文化节继续为市民游客带了沉浸式萌宠互动体验、创意十足的“亲子DIY”、丰富多彩的“文化巡游”、趣味横生的“古风市集”、琳琅满目的“餐饮美食”,让市民游客在桃花岛上收获了别样的欢乐假期。


6.jpg


7.jpg


此外,湖滨大道处繁花锦绣,曾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及学习强国推荐的“金鸡湖畔欧月园”花开成海,芳香一日浓过一日,园内千多月季竞相绽放,花境如梦幻般浪漫,吸引了大批的市民游客前来探寻花路、拍照打卡,体验生命夏初的怒放。


8.jpg



文明出游景区平稳有序


五一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游客中心、游船码头、各属地工作人员及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坚守一线窗口,以耐心、热忱和微笑引导市民游客遵守景区防疫要求和各项文明旅游安全出行规定,文明旅游之风吹遍金鸡湖。


9.jpg


10.jpg


蓝天救援队每日开展湖上巡防,为沿湖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安全保障。环湖各码头、相关载体及文化场所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开展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心的旅游环境。五一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未发生相关安全事故、防疫问题及相关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11.jpg


12.jpg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