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步易景,漫步金鸡湖西岸两公里“花境大道”

发布时间:2021-05-28

现代休闲风格的湖滨大道近两公里,步步充满惊喜。敦实的原木观景台和花岗岩石板,将古典气息和现代风格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1.jpg


漫步湖滨大道,脚下的花岗岩大道沿湖向远方延伸,舒展出了一条优美的弧线,道路两旁的柱形灯杆传递着富有现代化气息的文化韵律。


2.jpg


1、雕塑,湖滨大道独特的风景线 


3.jpg

圆融雕塑


金鸡湖景区内分布着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雕塑,它们如一个个灵动的标志,诉说并记录着金鸡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伫立在金鸡湖西畔的《圆融》雕塑,由两个动态扭转的圆紧密相叠而成,外圆内方,向世人昭示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和谐为本的独特情怀,表达传统与现代、科技与人文的互融和共生,蕴含了中新双方密切合作、相辅相成、相互交融的深意。



4.jpg

月光奏鸣曲雕塑


由银色月牙和红色演奏小人的月光奏鸣曲雕塑,让人联想到德国诗人路德维希·雷尔施塔布,形容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为"如在瑞士琉森湖那月光闪耀的湖面上一只摇荡的小舟一样"。



5.jpg

浪漫的旋律雕塑


浪漫的旋律雕塑由一架竖琴和六个在旁嬉戏的孩童组成。从不同角度观赏,呈现不同形态的美。



2、 绣球,“花在碧波游”的田园美景 


6.jpg


绣球花次第开放,夏天的风轻抚薄纸般柔软的花瓣,微微摇曳着的无尽夏,终是等来了美貌焕发的一季。



image.png


一开一整夏,一开一整园。浑然天成圆乎乎的花序形状,深浅不一的花色,浪漫满分。行走其中,像是坠入绣球仙境。


7.jpg


8.jpg


绣球随土壤酸碱度的不同而形成不同花色。沿着石路小径赏缤纷花容,妙哉。这一场巧夺天工、宛若天成的花事,点缀了湖滨大道。



3、欧月,“绝色开不厌”的斑斓光华


9.jpg

一抹鲜活的生命韵律,一汪斑斓绝色的绽放,在欧月园便可一观。


10.jpg


11.jpg


如梦似幻的盛景,让游客闻香驻足,徜徉在浅绯和嫩粉的花海里,明黄和杏橘同来作伴,雅而不俗,缱绻浪漫。



4、游船,湖畔夏日里的激情体验 


12.jpg


湖滨大道最南端,三两只游船停靠在望湖阁码头,等待游人登船游览。


13.jpg


登上“非凡园区号”或“姑苏舫”,一场悠游亲湖之旅从这里开始。


14.jpg


在金鸡湖游船上,既能领略水乡风情,又能感受园区的蓬勃大气,现代苏州的“古韵今风”一览无遗。



5、左岸游客中心,中意文化交流中心 


15.jpg


娇容花色,倚在左岸游客中心的木制走廊,这是离金鸡湖畔最近的一个游客中心,是一座带着意式风味的小房子,现已成为中意文化交流中心。


image.png


由意大利餐厅改造而来的左岸游客中心,充分保留了意大利餐厅的红色烤箱、logo灯箱,再加上意大利代表赠送给景区的那不勒斯的文化礼物,它们将一起见证中意文化交流的美好未来。



16.jpg


湖滨大道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湖滨大道

🚇 交通

轨交1号线/3号线东方之门站3号口

公交106路/136路/137/138/307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