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之风 | 端午制香囊,浓情金鸡湖

发布时间:2021-06-07

端午将至,6月6日,金鸡湖景区左岸游客中心组织了一场“端午迎安康,巧手制香囊”亲子手工活动,家长们带着孩子穿针引线寄思端午唤醒端午民俗文化的记忆。


1.jpg


端午制香囊


2.jpg


中国古人就有端午佩香囊的习俗。在动手制作香囊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端午节习俗的由来和意义,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3.jpg


4.jpg


在父母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一针一线缝制布料,将艾草或薰衣草装入其中。最后再装上有“长岁”之意的流苏,一个精致典雅的中国风香囊就完成了。



浓情金鸡湖


5.jpg


6.jpg


左岸游客中心举办的小水滴志愿者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更好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更多精彩的文化志愿者活动还将在左岸游客中心持续进行,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团队,一起来感受金鸡湖畔的诗情画意!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