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金鸡湖看赛龙舟啦~

发布时间:2021-06-11

龙腾十二载,挥桨再出发,2021“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 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将于2021年6月14日在月光码头擂鼓启航!


1.jpg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在十二年间,始终秉持“亲民、聚民、乐民”的宗旨,延续“传承、创新、融合”的理念,在2021年全新启航!


2.gif


本届龙舟赛将从体育+传承、体育+创新、体育+文创三个维度出发,进一步打响金鸡湖龙舟赛三大名片,金鸡湖这一城市名片、赛龙舟这一民俗名片、端午节这一中国名片,并助力把“江南文化”品牌,更好地推向全国、全世界。


3.jpg


今年,参赛运动员再增加!参赛队伍再扩大!参赛队伍共63支,参赛运动员共1314人,相比2020年增加146人,同比增加12%。三大组别:12人小龙舟男子组300米直道竞速:32支、12人小龙舟女子组300米直道竞速:13支、22人大龙舟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18支。 

其中外籍队伍共8支,人数154人,占总参赛队伍13%。他们都是留在苏州本地及江苏省内的外籍人士,分别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均拥有苏康码等证明。


首次启用线上报名系统


4.jpg


今年,在参赛队伍报名及训练板块,继续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智能检录设备,系统配置不断完善,为运动员提供更优良的检录条件,分别在队伍报名、前期训练以及赛前检录三个时间段对参赛队伍进行全方位、多节点的审核与筛选,提高现场检录效率,对运动员参赛资格的深入筛选审查,避免人工排查的误差和风险。今年首次启动线上报名系统,报名机制更加完善。


观赛全新体验


5.jpg


为了线上观众良好的直播观赛体验,云直播板块今年将扩大规模,丰富直播内容。


沪苏联动,龙舟队扩容


6.png


为了加强沪苏一体化,本届赛事邀请了一支由在沪外籍人士组成的上海队伍“ShanghaiedDragons 上海龙”龙舟队参赛。

本次参加训练的队伍还包括法国高卢龙舟队、Suzhou 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Dragon Boat Team、苏州大学留学生队、NAUGHTY BEER DRAGON BOAT TEAM、苏州市职业大学国际龙舟队等。赛场上的每支队伍都将全力以赴、力争上游,献上一场百舸挥桡、群雄逐鹿的精彩赛事。


7.gif


龙跃金鸡,舟竞端午,去年端午节龙舟赛,参赛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历历在目,“云观赛”的市民游客仿佛置身金鸡湖边,观擂鼓开桨,看劈波斩浪。今年端午龙舟赛,高考完的学生们可以一起看啦,6.14当天,拭目以待!


地址:月光码头

交通:轨交1号线文化博览中心2号口、公交136路/28路艺术中心站

防疫措施:为保证现场活动人员健康安全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苏康码绿码证明戴好口罩,有序观赛。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