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8日下午,“永远跟党走——苏州工业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金鸡湖畔上演,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热情讴歌党的辉煌成就。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人大工委全体领导,园区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出席并观看演出。


1.jpg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代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衷心的祝福,向奋战在园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

林小明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望党的百年岁月,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响,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全面小康,一代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和使命,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开创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缔造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100年来,我们党英勇奋斗、不懈追求,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2.jpg


他指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27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苏州工业园区从洼田密布、阡陌纵横到创新之城、非凡园区,连续5年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上升至第四,跻身科技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形成了“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熔铸了“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园区精神。百年蓝图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和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加速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而不懈奋斗!


3.jpg


本次活动由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承办,参演人员均来自园区各部门和相关单位。


4.jpg


演出在苏州交响乐团《红旗颂》的恢弘音符、雄壮节拍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包括“峥嵘岁月稠”“风来满眼春”“破浪正当时”三个篇章,通过“时空对话”,汇集了歌唱、舞蹈、诗朗诵、情景表演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从大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到由园区街道社工委书记一把手领唱的《十送红军》;从舞蹈《这样的桥》,到诗歌朗诵《读中国》,以及管委会机关倾情演出的《我奋斗我幸福》……这些精彩的节目,既反映了党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也生动展示了园区人27年奋斗的姿态,为观众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5.jpg


演出最后,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感怀党恩、礼赞祖国,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园区27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道路,得益于中新两国政府的远见卓识,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园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拼搏奋斗。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把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不断凝聚精神伟力。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官网)

编辑:严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