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未来游乐园来苏 沉浸式光影互动等你来体验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4日,风靡全球的teamLab未来游乐园首次登陆苏州、在苏州中心高调亮相。展览于7月15日正式向公众开放,通过六大精彩作品的呈现,带领苏州观众沉浸式体验光影互动。展览将持续至11月21日。


1.jpg


从东京未来科学馆到新加坡科学博物馆,从美国加州佩斯画廊到迪拜绿洲中心……teamLab未来游乐园曾展出于米兰、伦敦、巴黎、悉尼等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科技馆,以及艺术中心,并以充满未来感的互动体验吸引了全球观众的喜爱。其每到一处均引发观展热潮,截至2019年底,展览全球观众累计超过1000万人。


2.jpg


在展览入口处,观众遇到的第一件作品便是本次展览的主打项目《涂鸦自然:迷失、沉浸与重生——红色名录》。这是一个由观众亲手绘画的,拥有各种生物的生态世界。观众可以在现场的涂鸦纸上画出生物,而它们都会以动态方式出现在这一生态系统里。伴随着巨大的彩色蓝鲸在脚下游弋,观众可以一边寻找自己的涂鸦作品,一边见证繁花的绽放与凋零,感受丰富多彩的新奇和浪漫。


3.jpg


此外,展览还包括蝶鱼纷飞的跳房子空间、发光的球体组成的管弦乐团、水果生长幻灭的溜滑梯、由观众参与打造的彩绘城镇,以及象形文字里藏着的远古神灵故事等不同主题和表现形式的作品……在这一充满未来感的空间里,自然跨越了三维的时间,艺术突破了想象的边界,展览所呈现的每一个画面都可以因观众而改变。


4.jpg


据了解,创造出这些精彩作品的teamLab,是一个由600多位程序员、艺术家、工程师、CG动画师、数学家、建筑师等各个领域专家共同组成的国际性跨域艺术团队。他们的展览曾被《纽约时报》称为“科技化的梦幻仙境”,被设计网站Designboom连续两年评为“全球十大必看展览”。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官网

编辑:严春霞

摄影:蒋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