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ready,夜ZUI苏州!

发布时间:2021-09-17

中秋节即将来,在出游赏月的同时可别忘了赏一赏兼具“烟火气”和“国际范”的苏州之夜!


1.jpg


近日,苏州召开“夜ZUI苏州·姑苏八点半”暨“夜经济千企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新一季夜苏州的诸多亮点,金鸡湖君带大家来揭晓。


2.jpg

图源 / 摄影师vc


9月20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湖滨广场,“夜ZUI苏州·姑苏八点半”将正式启幕。金鸡湖岸边将搭建起特色市集,围绕夜间经济形态布置各种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将集中呈现德国、日本等不同国别和地区的特色风情,还有一大批网红打卡品牌、工艺品制作、调酒表演等。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夜食、夜娱、夜购、夜动、夜读、夜秀、夜宿、夜游”,接下来,苏州计划用2年左右的时间,将苏州夜经济品牌成功打造成享誉长三角,并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让国内外消费者享受繁华姑苏,品味“夜ZUI苏州”。



千企联盟!优惠折扣送不停!


3.jpg


目前,全市已有1.1万余家企业,加入夜间消费阵营。其中1500余家头部代表性企业,自愿组建“夜经济千企联盟”。千企联盟成员单位将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真促销、真打折、真让利,让小伙伴们放心买买买。

全市还将推荐具有夜间经济相关行业管理经验,热心于夜间经济发展且有独到见解的社会人士担任“夜间经济首席执行官”。

 


按图索骥!夜间消费地图来啦!


4.jpg


苏州夜间消费都可以去哪里?有哪些特色、优惠或主题夜间活动?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即将推出的夜经济专属的H5或者微信小程序平台,第一时间获取苏州夜间消费信息,享受“轻松一搜,夜ZUI苏州”的全新消费体验。

 


嗨起来!高品质夜间集市来了!


5.jpg


兼具“烟火气”和“国际范”,遍布苏州各个板块的夜间集市,安排上了!

目前,全市已开出19条知名夜间市集,如姑苏二十四集、杨舍老街晚风集市、琴川塔弄、昆山慧聚夜市等,近期将累计开出56条夜间市集。

苏州将对标国际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夜市,推动苏州工业园区在环金鸡湖商圈打造苏州版“外滩枫径”;苏州高新区在狮山商圈打造苏州版“安义夜巷”;姑苏区在苏纶场打造苏州版“思南夜派对”;学习上海在姑苏区观前商圈打造德国、日本、台湾等不同国别、地区的风情夜市。


6.jpg

 

另外,苏州还将打造彰显姑苏文化的特色夜市,如苏州高新区将打造“夜映狮山”AI夜集,姑苏区将打造不夜苏纶场、盛世观前街、繁华金阊门、灯火平门塘等高品质夜市。


数百场夜间活动!等你来!


为了让大家玩的开心苏州十个板块积极联动预计将举办600多场夜间经济活动。


夜游苏州【NIGHT】

张家港将举办晚风集市、双山岛高尔夫夜场、“深夜食堂”美食惠、造YUE好物节—中秋市集等活动;

常熟将举办塔弄夜巷、重回90年代复古市集、星动虞洲·主题嘉年华等活动;

太仓将举办太仓德式特色集市、夜太美·活力万达、舒心夜沙溪·古镇嘉年华等活动;

昆山将举办慧聚夜市—国投慧聚之夜、博物馆奇妙夜、亲子读书会等活动;

吴江区将举办yeah美盛家厍、相约七都·渔舟唱晚、“yeah·绸都 越精彩”夜跑活动等;

吴中区将举办本色东西桥市集、潮流文化夜经济消费节、太湖魔音焰火秀等活动;

相城区将举办村上湖舍湖边蟹宴DIY、稻香小夜曲·望亭yue精彩、炉石黄金公开赛等活动;

姑苏区将举办苏纶场开街仪式、非遗文创市集、中秋主题港风歌曲专场等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将举办诚品水岸市集、华谊跑之摇滚亲子跑、圆融时代广场天幕点亮系列活动等;

苏州高新区将举办夜映狮山品牌夜市、苏州乐园奇幻森林魔法节、沪苏赛艇城市夜划挑战赛等活动。

 

各部门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夜经济活动。比如,举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集中呈现名团名剧名家精品剧目展演、“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等100余个剧目、200余场演出;推出“苏州体育消费节”主题活动,开展夜间消费限时折扣专项活动,夜间举办丰富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比如女王跑、篮球赛、荧光跑、广场舞等。

 


7.jpg

(具体活动信息以主办方实际发布为准)


夜ZUI金鸡湖畔,游赏多种业态组合的夜经济活动,看天幕重新点亮,逛圆融时代广场、诚品书店、李公堤举行的多彩市集。金鸡湖畔的夜即将闪亮登场,Are You Ready?


来源:苏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