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盈中秋,这个假期金鸡湖畔夜太美

发布时间:2021-09-23

最是一年中秋美,秋色月满人团圆。今年中秋小假期,秋高气爽,温度适宜,白日来金鸡湖享碧波荡漾看天际线在眼前延展,感叹城市的时尚摩登,夜间来湖畔逛市集赏天幕互动,晒着月亮享受夜间文旅大餐的品质体验,宜人的景色和纷呈的活动激发了大批市民游客出游的热情。据统计, 2021年中秋假期3天,金鸡湖景区共接待游客34.5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108.95%。


1.jpg

图源 / 摄影师刘振


天幕焕新,金鸡湖畔嗨游“夜ZUI苏州”


9月19日晚,2021“夜ZUI苏州”暨“夜经济千企联盟”启动仪式在金鸡湖畔火爆举行。金鸡湖上空无人机表演点亮“不夜天堂”,湖西岸音乐喷泉灵动的水之舞蹈为这个中秋增添了欢乐的节日氛围。作为“夜ZUI苏州”系列活动的重要版块“非凡园区YE”以金鸡湖景区圆融天幕点亮为契机,向市民游客推出围绕区内各地标性食、夜游、夜读、夜秀、夜购、夜娱、夜宿、夜动等各种夜间业态的消费实惠。


4.jpg


3.jpg


焕新点亮后的圆融时代广场天幕,全新打造了具有引领性观感的裸眼3D屏,打造出的三维空间式显示效果,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视觉冲击。与此同时,金鸡湖游船新开设“游船观天幕”专线,让市民游客可以乘坐游船近距离欣赏天幕,徜徉在湖面感受现代科技带来的梦幻色彩和时尚品味的光影艺术。


5.jpg



品牌夜市,聚焦多消费业态越夜越精彩


这个中秋假期夜间,金鸡湖景区内各载体准备了丰富的市集活动,打造越夜越精彩的夜间文旅大餐。随着焕新的天幕重启,散发潮流魅力的“秋日好物”天幕市集带着“厂牌音乐派对”“秋夜玩唱会”等特色活动连续3天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在诚品生活苏州北门外,“阅”字装置首度亮相,水岸市集“阅”盈中秋,市集将音乐表演、手绘体验、电影放映等亲子活动带到诚品水岸大道,尽显人文温度。


6.jpg


image.png


除此之外代表文化先锋的李公堤“堤调de雅集”、时尚另类的久光百货潮玩食货街等品牌市集,围绕“夜购”“夜食”“夜秀”等多消费业态,传承“苏州味”、拥抱“国际范”和“烟火气”,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的夜间高品质活动。


8.jpg


9.jpg




左岸之风,DIY传承美食和中秋“老”味道


金鸡湖景区左岸游客中心在中秋节前夕组织金鸡湖“小水滴”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动手做月饼,通过“知中秋”“做中秋”等环节,让饱含真情实感的美食月饼“走俏”,让中秋的“老味道”更加地道,让大家在美食中品味中秋节的快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10.jpg



平安喜乐,政企联动安全中秋尽享团圆


环湖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金鸡湖畔人潮涌动。中秋假日期间,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每日值班值守并开展现场巡检,相关问题第一时间通过政企联动机制得到有效解决。金鸡湖景区游客中心、游船码头及各属地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窗口,以耐心、热忱和微笑引导市民游客遵守景区防疫要求和各项文明旅游安全出行规定。


11.jpg


蓝天救援队每日开展湖上巡防,为沿湖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安全保障。环湖各码头、相关载体及文化场所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开展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心的旅游环境。中秋假期之前,金鸡湖景区开展了“安全月”活动,聚焦疫情防控、水域安全、客流安全、消防安全,持续推进景区安全长效运行及动态管理,为市民游客中秋节出游保驾护航。这个假期,金鸡湖景区未发生相关安全事故、防疫问题及相关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image.png


中秋节已过,但金鸡湖畔热情依旧,今晚,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将在湖畔举行,金鸡湖君邀请您来第三届云博会观展,期待明日与您相遇在“金鸡湖景区展厅”,来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找我们吧!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