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鸡湖景区文创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2021年9月24日下午,首届金鸡湖景区文创设计大赛专家评审会在金鸡湖景区左岸游客中心(苏州工业园区星州街18号)举行。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莉出席此次专家评审会,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光荣、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童永生、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文化遗产系主任陈红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赵智峰等4位业内专家担任参评专家。


0.jpg

参评专家合影


此次金鸡湖景区文创设计大赛以“创意金鸡湖”为主题并于2021年5月20日正式启动,以期通过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契合金鸡湖景区发展形象、反映金鸡湖时尚风格与国际色彩的创意设计作品,以此促进创意设计与地方文旅IP跨界融合,进一步提升金鸡湖文旅产业对优秀创意设计人才吸引力,为打造“江南文化”传播最美窗口添砖加瓦。


1.jpg


自大赛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新加坡、上海、苏州、杭州、成都、广州等30余个城市的共计200余件(套)文创投稿作品,现场4位参评专家从产品的文化内涵、主题表现、创意水平、市场实用、成本控制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选出了一批能够充分表达金鸡湖文化旅游特色资源的文创设计产品。


2.jpg

参评专家观看部分打样作品


参评专家对金鸡湖景区通过举办文创设计大赛挑选出符合景区文旅特质的文创产品这一做法表示了肯定。大赛的举办充分挖掘了金鸡湖文化旅游资源与消费市场优势,后续金鸡湖景区将从挖掘自身特质的角度出发,结合实用性和景区适用性,培育一批优质的景区文创产品,进一步推动景区实现文旅深度融合,推动环金鸡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3.jpg

参评专家之一、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民艺博物馆执行馆长吴光荣



4.jpg

参评专家之一、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南大学美术馆馆长童永生



5.jpg

参评专家之一、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文化遗产系主任、教授陈红雨



6.jpg

参评专家之一、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产品设计系主任、博士、副教授赵智峰



编辑: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