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点赞!金鸡湖畔的“运河故事”太出圈!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5日,第三届运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当晚,《新闻联播》播出《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行》点赞运博会轴轳千里的“美丽中轴”,同日清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专题报道。


1.jpg

 

作为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运博会展馆成为居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13.6万人次走进运博会六大主题展及相关活动现场,线上受众更是突破2.7亿人次。

 

2.jpg


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美食展和运河文创产业展六大展览齐聚一堂,全面展现了丰厚的运河遗产和文旅资源,汇聚成最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苏州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江南文化魅力。



金鸡湖景区精彩亮相运博会


金鸡湖景区精彩亮相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以流光溢彩的设计风格展示金鸡湖景区大气时尚的风貌及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建设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开展当天,金鸡湖景区获颁首批“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image.png



image.png



展览期间,金鸡湖景区展区东方之门造景、帐篷区粉画体验区等,不断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打卡,展区内的手绘风格贴纸,天际线帆布包、冰箱贴、行李牌等小礼品广受欢迎。


8.jpg


9.jpg


展览期间,每天4位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并热心为市民游客们,介绍金鸡湖景区的热门打卡点。

10.jpg


11.jpg




明·美术馆


位于金鸡湖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的明·美术馆,由四个展厅和两个多功能厅构成,是中国首个以粉画艺术传播和推广为宗旨兼顾中西其他画种的专业艺术机构。

 

14.jpg



蔡云娣江南三雕艺术馆


位于李公堤三期的蔡云娣江南三雕艺术馆,为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史蔡云娣的雕刻艺术作品展馆。建筑采用古典园林及现代风格相结合的收发,融合江南石雕、砖雕、木雕三雕艺术的精髓,充分体现苏州园林艺术的主流思想,让人轻松愉悦的享受环境及观赏艺术作品。

 

15.jpg


市民游客在流光溢彩精彩纷呈的金鸡湖景区展区感受了当代大运河“传承与创新碰撞与融合”的文化精神邂逅了苏州旅游古韵今风“双面绣”时尚活力的一面

 

16.jpg


在金鸡湖畔这场盛会上,我们领略了千年姑苏独具风韵的运河文化,运博会落幕,文旅活动不打烊,金鸡湖畔的文艺盛会生机无限,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在金秋之际继续带你遨游文艺的梦境。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