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景区强化急救技能 保障旅游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24

金鸡湖景区是开放式国家5A景区,每年接待游客一千多万人次,旅游安全一直是景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8.jpg


9月22日,金鸡湖景区联合苏州市红十字会,召集市政、商业载体、酒店、游船码头、游客中心等共41名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培训中,讲师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原理与方法,以及自动除颤仪(AED)操作流程,强调“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通过使用“模拟人”将实践与理论结合,指导参训人员现场进行模拟急救操作与考核。截止目前,金鸡湖景区累计组织了四场应急救护培训,景区属地200余人获得初级救护员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金鸡湖景区2021年度安全月工作开展以来,已进行了多场安全会议、培训、演练。9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属地对自动除颤仪(AED)医疗急救设备使用以及现场急救应对能力,金鸡湖景区联合蓝天救援队在湖西、湖东对沿湖重点区域一线安保人员进行现场急救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在湖滨大道、艺术中心步道两处溺水、跑步晕厥等突发事件,进行心肺复苏(CPR)与自动除颤仪(AED)急救情景演习,强化属地一线人员反应能力,清晰就近急救设施所在位置。截止目前,环金鸡湖公共区域已分设10台自动除颤仪(AED)设备,并于金鸡湖景区客流量较大的西、左岸游客中心设立2处“红十字救护站”。


image.png


接下来,景区将持续开展相关安全培训与演练,强化应急力量,持续提升景区应对公共突发事件能力,确保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