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金鸡湖景区开展节前疫情防控与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30

国庆假期临近,9月29日下午,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菊芳带队,联合宣传、安监、食药监、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对环金鸡湖属地商业、餐饮、酒店等业态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并邀请对应相关属地企业参加检查,进行观摩和互查。


1.jpg


检查组首先观摩了时代广场天幕街区国庆客流集聚、突发火情的模拟演练。检查组指出,新升级后的圆融天幕已成为苏州市网红打卡点,是目前环金鸡湖夜经济重点区域,国庆期间人流疏导与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各部门需加强重视,对于人员密集场所要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巡逻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并及时协调蓝天救援队在中央河区域的重点保障。


2.jpg


3.jpg


在洲际酒店,检查组详细了解酒店疫情防控措施与客房保洁制度,并对监控现场和消防设备等进行了抽查;在赫本餐厅,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码、健康证、厨房区域等进行了仔细地检查。检查组针对水产品产地、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进货途径等情况进行详细核验,对于管理不规范问题和隐患风险点位,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


4.jpg


5.jpg


当天上午,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还联合园区水上派出所、市政服务集团在环湖玲珑湾步道开展湖东市政保安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安保人员处置暴恐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切实保障国庆假期景区安全有序做好准备,李公堤、月光码头、湖滨新天地等相关周边物业与安全负责人参加了观摩。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