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傍晚到凌晨,风雨中有你们,安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近日,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驾驶在景区道路上的小伙伴表示雨刮器都来不及工作随之而来的金鸡湖水位上涨相信在景区内的小伙伴们都有感受。

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于1019时起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园区相应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园区防汛应急响应启动后,金鸡湖游船第一时间宣布了全线停航、夜游项目停运,工作人员持续巡逻关注码头及船只排水情况,防止船沉没或受损;为杜绝安全隐患,市政服务集团工作人员根据雨势情况陆续关闭了环湖低洼地势的景观灯共约1万盏。

 

不畏危险,汛情抢险

 

风雨来临在金鸡湖景区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危险,冲锋在前,为恢复正常秩序,从傍晚忙碌到凌晨!

1.jpg


新建元集团圆融发展李公堤项目部、时代广场项目部、月光码头项目部、湖滨楼物业服务中心,新时代集团金鸡湖游船、市政服务集团商务区分公司等环金鸡湖重点企业工作人员冒着风雨,坚守在因雨情产生的各个风险点位,逐一排查险情,及时堵漏纾困,让我们一起来看这组图。


2.gif

市政服务集团


3.gif

李公堤项目部


4.gif

月光码头项目部


5.gif

湖滨楼物业服务中心


截止深夜十一时左右,环湖各重点项目部完成汛情抢险处置;凌晨十二时左右市政服务集团工作人员将环湖重点核心位置积涝点积水排除干净,经过整夜抢险排涝,在今日早高峰来临前,景区内所有路段已无积水,行车道路畅通、地面干净整洁。

 

未来一周,苏州又是雨雨雨雨,预计10月中旬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最高温和最低温波动都较大。


image.png

 

多雨天气,金鸡湖君提醒市民游客们,防范汛期出游风险,安全二字常记于心,出门带好雨具、注意安全!


市民游客出行需注意的事项


密切关注天气状况

出游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


谨慎选择户外活动

雷雨天气不要前往涉水型项目。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更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


遭遇险情及时求救

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退。


旅途备好常用药品

汛期天气多变,容易引发各类疾病,要注意添减衣物并随身准备常用药品。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