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开了!金鸡湖畔香了!

发布时间:2021-10-20

几许秋雨,几缕秋风终把桂花催醒让桂花什么时候才开?这一近期热度极高的问题有了一个圆满的答案来金鸡湖畔,做一个关于桂花的梦。


1.jpg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附近的桂花沐浴着湖畔场场流动的盛宴想来闻香之人不仅识花更识艺术米粒般绽开的嫩黄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只想静静去读这一树碧绿一树花。

 

image.png


桂花,苏州市花金桂深黄若金,银桂洁白如玉丹桂橙红似火,四季桂淡黄如蜡每到金秋时节繁花满枝,清香四溢。

 

3.jpg


今年的桂花虽晚但到姗姗来迟的桂花让市民游客更添一份期待淡黄色的花娇巧而别致绽放在秋日的阳光下惹人怜爱。


image.png



苏州文博广场


文博广场附近的桂花也在市民游客的企盼中开了走近一丛丛桂花树清可绝尘,浓能远溢


image.png


阵阵清风吹落树上的桂花一粒粒活泼的金黄散落在地编织出了一张金黄的地毯。


image.png


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远看是金黄缀在深绿上近看,却是深灰挂满千百串不同层次、或深或浅的黄清芬袭人,浓香远逸。


7.jpg



红枫林


红枫林内一棵棵倚着石头的桂花树钻进镜头里茂密提拔的树上一串串小金铃铛似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


8.jpg


雨时,桂花接受绵绵秋雨的洗礼暗暗浮动着幽香默默将秋韵留在金鸡湖畔晴时,任阳光肆意的抚摸桂花展露花蕊,陶醉众人。


image.png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