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沟通无障碍——金鸡湖景区组织手语基础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切实提升金鸡湖景区窗口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和无障碍服务能力,11月10日下午,金鸡湖景区组织各游客中心、咨询服务点、游船码头和小水滴志愿者30余人,开展手语基础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国家中级手语翻译员唐巧老师现场授课,她从事手语翻译工作十多年,曾担任各类大型活动和培训班的手语翻译。唐巧老师从“什么是手语”以及与聋人沟通的注意事项开始说起,以日常礼仪手语和“您好”“欢迎来到金鸡湖景区”“请问有什么需要吗”“谢谢”“请出示健康码”等景区窗口服务常用语为重点内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相关手语手势,参训人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模仿和练习,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很喜欢这样的学习,能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手语的魅力,觉得很开心,收获很大。” “老师讲得形象生动,很贴近生活,一下子就记住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授课生动有趣,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今后一定会认真练习、学以致用,以专业的技能为特殊群体提供更有效率、更有温度的服务。

随着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进步,针对残障人士的无障碍服务尤为重要。作为国家5A级景区的最美窗口,客服人员如果能够掌握一点基础手语,是给予特殊人群最好的尊重。未来,景区还将阶段性组织这类基础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视听障碍人士的专业技能,细化服务质效,增强沟通能力,真正实现信息无障碍服务。


1.png


编辑:樊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