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金鸡湖畔李公堤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1-11-04


近日江苏省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出炉,金鸡湖畔李公堤榜上有名!


1.jpg


李公堤


坐落于金鸡湖畔的李公堤,是一条百年湖中长堤,全长1400米,西接风情水街与内湖,南临金鸡湖大道,东接金鸡湖望湖角,向北深入金鸡湖形成半岛,是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鸡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州首个“中国特色商业街”。


2.jpg


开放式亲水景观休闲商业街区


李公堤集文化、观光、娱乐、休闲、餐饮、购物、创意、展览等为一体,打造时尚与古典并重、商业与文化并举的开放式亲水景观休闲商业街区。


4.jpg



水墨画卷的古韵今风


“清廉知县李超琼筹资建堤”的历史人文典迹、“九桥三碑二亭”的桥堤文化、“粉墙黛瓦·曲栏砖雕”的江南水乡建筑和“苏州园林式水乡庭院”的湖滨公园把金鸡湖景观与江南文化结合在一起,为李公堤更添一抹深邃而灵动的亮色。



3.jpg



融合传统与现代的双面绣


对话艺术,交流文化。李公堤老子广场、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姚建萍刺绣艺术馆、明·美术馆、粉画艺术博物馆、蔡云娣江南三雕艺术馆、吴门画派艺术研究院等代表性文化场馆,随意走进一家都能带你静静感受那穿越时光的历史沉厚和美学意蕴。


6.jpg



未来潮流与文化风尚


李公堤打造前卫、新锐、独立的设计美学集散地,“姚绣艺术生活空间”以及多个潮流设计师品牌买手店,自成时尚潮流的秀场。“金海华苏SHOW”、首店品牌“晶采轩”、“成善·红火锅”等黑珍珠餐厅,满足大众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还有夜晚的潮流与风情,点亮园区非凡夜。


7.jpg



艺术展览与文创跨界融合


李公堤还打造一系列具有社会文化效益的品牌活动。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总策展人的“苏州·金鸡湖双年展”、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国际粉画艺术交流盛会、法中文化交流作品展等多场大型展览,举办带有本地特色的苏州街画艺术节、堤调de雅集、苏州青年艺术节等,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8.jpg


9.jpg

 

百年李公堤如水墨画般在金鸡湖面徐徐展开,诗情画意的意境、石桥串联出水乡神韵,散落各处的艺术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闲暇时光,去李公堤逛逛感受精致的苏式生活。


来源:圆艺荟、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