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畔再传佳讯!

发布时间:2022-01-26

年伊始,喜报频传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度“感动园区•十佳新事”名单公示,金鸡湖景区金鸡湖畔“左岸之风”扬起城市文明之帆成功入选。同时,景区文旅志愿服务工作获得肯定金鸡湖小水滴,获评园区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1.jpg

2.jpg



金鸡湖景区左岸游客中心


金鸡湖景区左岸游客中心位于湖西农历广场旁,是距离金鸡湖最近的一个游客中心,于2020年12月正式启动运营。截至目前,左岸游客中心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万余人次。


3.jpg


左岸游客中心启动运营近一年来持续整合景区文旅资源,通过“左岸之风”系列活动,推进金鸡湖景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环金鸡湖文旅融合、文明志愿与中外交流。

 


缤纷活动,拓展文旅融合深度

 

金鸡湖景区立足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景区江南文化建设,持续满足市民游客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一年以来,金鸡湖景区在左岸游客中心精心组织了专题培训、文化讲座、艺术赏析、传统手作等36场文旅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000余人,一股新时代精神文明“左岸之风”荡漾在金鸡湖畔。


4.jpg


昆曲艺术赏析、陶艺课程体验、端午制作香囊、“和善与坚定并行”家庭教育讲座、“墨香贺新·福到湖畔”挥毫送福到湖畔等文化活动深受市民游客以及金鸡湖小水滴文旅志愿服务者的喜爱。


情暖湖畔,提升公益惠民温度


为了不断提升景区急救能力、关爱周边市民游客的身心健康,金鸡湖景区在环金鸡湖设置了11台AED除颤仪,并在左岸游客中心联合苏州市红十字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九龙医院、苏州口腔医院、园区台协等机构组织开展救护培训、关爱心脏健康主题讲座、“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及“致敬百年·暖心义诊进景区”等丰富活动,受益人群超5000人。


5.jpg


中外交流,传播江南文化热度


左岸游客中心前身是一家有着十余年历史的知名意大利餐厅,也是生活在苏州的外国友人聚会、交流的重要场所之一。由餐厅改造的左岸游客中心充分保留了原意大利餐厅的装修元素,2021年5月,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中心在此揭牌,为传播江南文化添砖加瓦。与此同时,在左岸游客中心启动的“创意金鸡湖”首届文创大赛、“建党百年·魅力金鸡湖”摄影大赛中的每个优秀作品都形成了宣传推介江南文化的锦绣画卷。


6.jpg


“左岸之风”是一股服务之风、文艺之风、中外交流之风,是金鸡湖畔的新时代文明之风。接下来,金鸡湖景区将继续,搭建暖心服务和学习交流平台,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不断提升5A品质与内涵,让金鸡湖成为苏州城市新中心,最闪亮的名片和最靓丽的窗口。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