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虎新春,在金鸡湖畔乐享“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2-02-08

这个春节,和北京冬奥热情一样浓烈的,是金鸡湖畔的年味。在摩登时尚的金鸡湖畔,随处可见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和萌憨吉祥的老虎形象,“年”的味道四溢弥漫。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激发了市民游客出行热情,2022年春节假期,金鸡湖景区接待市民游客58.96万人次。


image.png


image.png


龙狮舞动献上湖畔新春盛宴

金鸡湖畔“湖虎生威”,丰富的年俗节庆活动从大年初一开始延续至整个春节假期。金鸡湖畔热闹欢腾的舞狮舞龙表演,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新春盛宴,同时也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市民游客身边。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红楼梦中人”汉服秀在久光持续上演,新光天地的国风民俗艺术节开启了国潮嘉年华,大年初五李公堤“醒狮招财”和诚品书店“财神送福”活动在湖畔此起彼伏的开展,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时代广场圆融天幕春节影片上新,裸眼3D将萌萌的老虎送到眼前,将壬寅春节年味拉满。


image.png


image.png


市集开街品味年俗共赏年味

苏州中心“虎年市集”、诚品书店“知味春市集”、久光“国潮虎市”等市集开街,玩转国潮,让传统与时尚碰撞,带领市民游客寻觅年味、传统年俗、赏玩盛会,超多有趣的年味体验,满足市民游客对中国传统韵味年的期待。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年味十足的市集,环湖各文艺场所的展览精彩不断,诚品生活苏州“剧相人生—赖声川创作艺术展,将赖声川剧作的舞台实景搬至展厅;李公堤虹·美术馆“楚门”当代潮流艺术展可爱搞怪,为湖畔亲子游提供了好的去处;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内金鸡湖美术馆“苏州声色——一个局部现代艺术案例群展”以及“一径幽山——孙勇水墨作品展”让市民游客在金鸡湖畔体验现代艺术和园林雅趣的交织,在热闹的春节之余静享艺术之美。


image.png


image.png


“黑科技”湖畔观光迎新春

从大年初一开始,园区无人驾驶观光车、无人售卖车以及无人清扫车在金鸡湖畔试运营,春节假期在金鸡湖景区城市广场至圆融雕塑区域,为市民游客提供免费试乘体验。无人售卖车招手即停购买取货,为前来景区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了便利。炫酷的外表加上“黑科技”无人驾驶观光车带领市民游客逛游湖畔,体验科技人文融合之美。春节假期里,排队等候试乘体验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体验过后都纷纷为园区的都市魅力点赞叫好。

 

image.png


景区人在岗守护“幸福年”

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节前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联合环湖各执法部门组织开展对景区内餐饮、酒店、娱乐场所的安全检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网。春节期间,环湖各码头、相关载体及文化场所、景区游客中心坚守一线窗口,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开展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各执法及管理部门坚持值班值守、蓝天救援队每日巡防、各属地一线安保人员齐齐在岗,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欢乐的新年氛围。春节期间,金鸡湖景区未发生相关安全事故、防疫问题及相关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