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获三奖!金鸡湖小水滴扬起精神文明之帆!

发布时间:2022-03-21

用文化来丰富生活用美学来感悟人生“金鸡湖小水滴”通过系列文旅志愿服务活践行“左岸之风”扬起金鸡湖精神文明之帆近期,他们接连受到表彰!

 

金鸡湖小水滴连获三奖

 

苏州市“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结果公布“金鸡湖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团队。


 11.jpg

 

近日,园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十佳“园区时代新人”“感动园区·十佳新事”优秀志愿者、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等金鸡湖小水滴获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金鸡湖畔 “左岸之风”扬起城市文明之帆(金鸡湖商务区)获评“感动园区·十佳新事”!


 12.png


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13.png

感动园区·十佳新事


金鸡湖景区官方志愿者团队“金鸡湖小水滴”是景区管理中心一支强有力的先锋力量,由党员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不同类型的“小水滴”组成。金鸡湖小水滴立足景区文旅资源,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活动,形成了“左岸之风”“环保微旅行”“社群关爱”“小水滴会客厅”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14_0009_图层 0 副本.jpg

 

至当前,小水滴累计927人,累计服务总时长6188小时。“金鸡湖小水滴”文旅志愿服务品牌在不断创新实践中逐渐打响。


14_0008_15.jpg

14_0007_16.jpg

14_0006_17.jpg

 

“和善与坚定并行”家庭教育讲座致敬百年·暖心义诊进景区、端午制香囊浓情金鸡湖等文化体验活动深受广大周边居民和景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喜爱。


14_0005_18.jpg 

 

未来,金鸡湖景区将加强小水滴文化旅游志愿团队建设,丰富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持续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化志愿活动推动景区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景区产业融合创新。

 

“金鸡湖小水滴”自成立以来随着队伍逐步壮大、活动愈加丰富已然是金鸡湖畔靓丽的一道红色风景线

 

 

“植”此青绿

 14_0004_21.jpg

 

在前阶段,植树节来临之际,小水滴志愿者们在湖滨大道绣球园一起“守护绿色”,为金鸡湖畔种植下春的希望。在绿化工作人员指导下栽种花苗。从挖掘大小合适的栽种土坑、放置花苗、种植土回填,到最后施肥浇水,每一个步骤小水滴们亲力亲为,活动现场春意浓浓,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14_0003_22.jpg

14_0002_23.jpg

 

活动期间所有参与者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4_0001_24.jpg 

 

左岸之风,情暖湖畔。在金鸡湖景区“最美窗口”,小水滴们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了解到了绽放时代光彩的文化,体验到了心灵与身体的双重提升,这股精神文明的“左岸之风”刮过,如沐春风般温暖你我。


 14_0000_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