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景区召开5A迎检工作动员会暨安全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上午,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主任陈菊芳,召集环湖重点涉旅15家企业代表,召开金鸡湖景区迎5A复核工作动员会暨安全专题宣讲会。


image.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景区属地相关部门、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金鸡湖景区持续推进5A长效管理与提升,已成为苏州旅游“古韵今风”的新名片,获评了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江苏省发改委2022年首批“江苏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称号。

为了充分做好金鸡湖景区5A级迎检准备工作,会议要求各属地企业提高思想站位,加强联动管理、紧抓不懈,严格按照5A级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国标要求,重点抓好旅游厕所、游客中心、旅游交通、标识系统、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施工秩序、安全管理、流动摊贩等现场问题,持续强化属地质量管理,共同维护和提升5A景区金字招牌。

会议指出,目前园区正加快建设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环金鸡湖作为“新中心”的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功能、优化环境。开放式的金鸡湖景区范围大、属地单位众多,需要在环湖现场管理、产品打造、活动举办、宣传推广等方面持续加强联动配合,不断完善“政企联动”机制和管理效能,努力推进金鸡湖景区5A品质持续提升。

会议同时进行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安全宣讲活动,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按照省、市、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统一部署,观看安全视频、开展主题安全宣讲,强化属地企业“安全是第一生命线”意识,要求属地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常态化的风险隐患排查与安全预防控制机制,加强系统化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共同推动景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金鸡湖景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