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畔独一份的浪漫,藏在这些路里

发布时间:2022-08-01

image.png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路名里有城市的灵魂,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编织着,金鸡湖畔独一份的浪漫,但你知道这些路名背后的故事吗?



中新合作


相信如此热爱园区的你一定知道,园区的不少路都是以“星”和“苏”开头,其实这就是当年园区中新合作理念的一种体现。“苏”当然就是苏州,而“星”就是指新加坡,所以在工业园区规划的一期范围内形成了这样的组合,南北道路多为“星”字打头,东西道路为“苏”字打头。


image.png



城市互联


不少城市的路名都会采用其他城市的名字,园区的路名里也出现了许多其他城市,只不过都用得比较含蓄,星港街藏着的地名就是香港。


image.png



苏州园林


姓“苏”的道路总是那么温婉,原来是与苏州园林名称组合而来,苏惠路(惠荫园,明代园林)、苏绣路(绣谷园,清代蒋氏家园)。


image.png



与时俱进


金鸡湖大道,听过“机场路”的小伙伴暴露年龄了!金鸡湖大道的前身就是机场路!当年这里还是一片村落,这条路直接可以通往上海虹桥机场。金鸡湖大道可以说是一个缩影,见证着园区这幅繁盛画卷。


image.png


中新大道,取中国之“中”,新加坡之“新”。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工业园区,融合了新加坡与国际先进城市的规划经验。


image.png


现代大道,始于2001年,这条横贯东西的“大动脉”连接着古韵苏城、横跨璀璨金鸡湖,一路向东见证着园区的蝶变之路。


image.png



历史底蕴


这个路名一头连着古代另一头指向今朝,“琼姬路因道路西侧为琼姬墩而得名。


image.png




村落沿用


这些路名的“来头”可不小,园区土著们你是哪个村的呢?

image.png


当你闲暇时不妨放慢脚步,走走金鸡湖畔这些道路,慢慢感受这份独特的浪漫。


来源:金鸡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