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畔展览也迎新,连逛7天不重样!

发布时间:2022-09-05

1.天地之心——孟舒当代玻璃艺术展

时间:即日起-11月27日

地点:金鸡湖美术馆


澳门艺术家孟舒博士把第一次大型玻璃艺术个人展览放在了金鸡湖畔。展览集中展示了艺术家近7年潜心创作的7大主题系列的当代玻璃艺术精品及大型玻璃艺术装置。三大主题展厅分别营造出不同的空间体验和艺术意境,一件件精妙绝伦的玻璃艺术品全面展现了艺术家“艺术之境”“科学之境”和“自然之境”的艺术表达。此次展出的玻璃艺术作品均采用工艺难度最高的手工吹制工艺制作。艺术家将传统手工艺和当代艺术观念结合,呈现了一个气象万千、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瑰丽宇宙意象。透过当代性的展览空间设计,观众将置身于浩瀚无垠的宇宙之间。


image.png


image.png




2.心迹——张斌书法展

时间:即日起-9月27日

地点:金鸡湖美术馆D厅


本次展览展出了张斌先生的七十余幅行草书法作品。张斌的正书(篆隶楷)方中寓圆,笔法中侧自如,线条厚实,墨色氤氲,疏密相生。竖画笔笔倔强挺立,有如个性之耿介,有如做事之执著。这细细的一竖成就了张斌书法之传薪,可细若针线,却自带剑气如虹。


image.png


张斌的行草外圆内方,小草从《书谱》、怀素出,取横势,大草学王铎,取纵势。章法布局、墨色变化皆成竹在胸,一气呵成,节奏明快、呼吸匀畅,直抒胸臆,有如长跑,有绵绵用力,有爆发冲刺,可谓酣畅淋漓。


image.png



3.长三角青年艺术邀请展

时间:即日起-9月18日

地点:明·美术馆 第一、三展厅


此次展览邀请了30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们一起交流与分享。通过展览的形式,让人们对当代艺术与当代青年生活状态的存在关系,思考出更多的可能性与价值空间,也让更多的人走进与了解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思想世界。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展出的作品多元、纯粹而具有活力,绘画、装置、雕塑、工艺、影像等不同类型,能够体现一个时代语境下的地缘艺术生态,对于生活在长三角的当代青年艺术家而言,用作品去诠释这个时代的是他们可以送给社会最好的礼物。 



4.“咫尺园趣”吴小非油画作品展

时间:即日起-9月20日

地点:一画馆·明堂1427


青年画家吴小非通过其丰盈多元的油画语境,让江南韵味在当代艺术作品中更好地延续。并将视角置于夜幕降临后的园林,仲夏之月,万物方盛,蝉声鸣叫,在灯光的映衬下,园中的花草枝叶影影绰绰。


image.png


他将江南文化元素融入油画的笔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园林的白墙黑瓦、一木一石里洞察东方的审美情愫,人的心性和情感悄无声息升华。


image.png



5.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典藏插画大展

时间:即日起-10月23日

地点:诚品生活苏州3F展演厅


展览以符合美学的舒适空间配置及色调,展现出艺术品的价值及世界插画大展的格调。全场按照年代划分不同展区,浏览过程仿若走过半个世纪。场内提供免费讲解服务,让孩子们在观展的同时了解更多绘画巧和美学知识。柔和语音导览,带您详细解读每位艺术家的显赫生平,重温童话故事的梦幻传奇。


image.png


image.png




6.我们之间的距离

时间:即日起-9月19日

地点:李公堤4期17幢虹·美术馆


image.png


展览由9位艺术家通过平面绘画、数字影像、雕塑装置等艺术作品的表现形式向公众呈现了关于“假性亲密关系”的5个部分:早期的家庭教育问题;生活经历;情绪传递;情感禁闭;释放亲密度。


image.png




7.面孔

时间:即日起-9月19日

地点:星悦汇二楼QU ART MUSEUM优艺美术馆


展览展出了艺术家跨越不同创作时期的精选作品。从学生时期到近年来的新作,穿越展厅,跟随作品,观众能够感受到游走在画面间岁月的律动,跟随着艺术家感受绵延万物,以及生命的颂歌。


image.png


进入九月,你有什么新安排?高温已走,清爽而至挑几个金鸡湖畔有意思的展览逛逛,泡在艺术中迎接初秋吧!近期出游,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苏州提前报备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