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央视秋晚!圆月点亮金鸡湖夜色!

发布时间:2022-09-14


image.png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个中秋天气凉爽宜人,清风吹拂下的金鸡湖波光粼粼,环湖岸边节日氛围浓郁。金鸡湖景区准备了丰盛的文旅大餐供市民游客选择,不必远行即可享受身边的城市微旅行。据统计,2022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共接待游客34.92万人次。


image.png


央视秋晚“12秒关注”


江南水乡的婉约与柔美在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的中秋晚会展现无遗,让海内外华人看到了江南之韵,苏州之美!其中王耀庆、单依纯跨时空对唱《推开世界的门》在金鸡湖畔上演,斜塘老街的江南风光和金鸡湖景区的“国际范”气质相得益彰。曲终余音诗韵不散,央视镜头聚焦到金鸡湖夜景12秒。一轮皓月当空,这个中秋,金鸡湖的夜,太美!


image.png




image.png


探索“潮趣奇妙”之夜


在金鸡湖畔,各类充满中秋特色的文艺互动打卡装置与精品秋日市集一同精彩亮相,营造了浓厚而温馨的节日氛围。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湖滨大道、农历广场,寻找萌态“小精灵”,共赏江南明月;在新光天地打卡大型月球装置,体验集文创手作、轻食饮品、乐队演出于一体的后备箱市集和音乐市集。


image.png


image.png


圆融时代广场的“星月奇妙YE”天幕市集带来了近百家特色摊位,让市民游客获得潮流时尚的沉浸式互动体验;诚品生活水岸市集缤纷开市,携带乐队回归,热闹了水岸和湖畔;李公堤“堤调de雅集”汇集N种美好生活形态,让中秋之夜更加绚烂多彩。


image.png




共赴“浪漫艺术”之约


今年中秋,适逢2022年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委约原创话剧《直播开国大典》重磅登场、德国朔特古典音乐启蒙绘本音乐会《水的魔幻之旅》、音乐剧《万事皆可》等演出各具特色,为文艺爱好者带来涵盖古今中外的丰富选择。


image.png


在城市艺术客厅感受“新时代颂”如画园区美术作品展的内涵与魅力,在诚品生活苏州展演厅观看“2022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典藏插画大展”,金鸡湖美术馆、优艺美术馆、虹美术馆等展馆中秋艺术不打烊,给市民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让市民游客在中秋假日走进艺术之美。


image.png



安全第一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中秋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游客中心、属地一线工作人员坚守窗口,为市民游客提供温馨服务。景区政企联动机制持续运行,各部门各企业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积极处置各类突发事项。苏州蓝天救援队每日开展景区水域巡逻,与水上派出所共筑景区水域安全防线。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