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金鸡湖上应急救援“秋点兵”

发布时间:2022-09-22

天光云影,秋色连波。为进一步促进金鸡湖水域安全管理,9月21日下午,在园区宣传和统战部、规建委、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指导下,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联合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园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新时代集团文博商旅、市政服务集团水利分公司、九龙医院等单位,出动7艘船艇,在金鸡湖水域开展了水上应急综合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演习模拟,一艘客船在游览期间突然机舱失火,导致船舶机械故障后失控,船上30名游客和5名船员亟待救援;燃烧过程中机舱燃油泄漏,对金鸡湖水体造成污染;旅客疏散过程中,1名旅客因惊慌失措跳水逃生时受伤。


image.png


在接到求救警报后,指挥中心迅速调度,相关部门立即响应,各司其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围观人群,畅通救援通道,转运遇险人员,实施机舱灭火和水面污染应急处置……各部门紧密配合,有序联动,快速高效完成应急救援处置各项任务。期间,智能救生圈等科技装备的应用,让人眼前一亮,强化了救援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此次演练项目包括水上交通管制、客船火灾、乘客疏散、船舶失控、遇险船员救助、水上消防及船舶污染应急处置等七方面实战演习,进一步强化了金鸡湖景区政企联动机制,提升了金鸡湖景区属地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


近年来,在园区整体部署下,金鸡湖改造提升加快、新业态持续引进、环金鸡湖活力明显提升,先后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首批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景区在“政企联动”管理机制下,在质量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更加精细化,有力保障了国家5A级景区品质。


image.png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