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游金鸡湖畔,这篇指南“go”了!

发布时间:2022-09-30

image.png


国庆假期将至,金鸡湖畔飘上了“中国红”成就一番最动人的风景,炫彩潮趣的活动自然也不能少,怎么游赏金鸡湖畔?展览、市集、演出,陪你过国庆!



展览


天地之心—孟舒当代玻璃艺术展

展览集中展示了艺术家近7年潜心创作的7大主题系列,当代玻璃艺术精品及大型玻璃艺术装置,呈现了一个气象万千、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瑰丽宇宙意象。

时间:即日起-11/27

地点:金鸡湖美术馆


image.png


韵致归鸿——叶鸿平绘画艺术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苏州籍艺术家叶鸿平的三十余幅彩墨绢本作品,他将传统画的古典韵味与现代审美相融合,画中绽放着别样的生命力,他笔墨下的春夏秋冬,静物场域,都蕴含着古韵情致。

时间:即日起-10/30

地点:金鸡湖美术馆D厅


image.png


“春风千里”苏州工业园区江南诗赋主题书法大展

本次展览自征稿以来收到了全区数百幅投稿作品,评委们经过多个评审环节,共评出优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60件,作品内容精雅,形制多样,风格各殊,是全区艺术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

时间:即日起-10/8

地点:园区文化馆


image.png


2022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 典藏插画大展
21位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得主经典画作,289幅作品带你领略艺术大师恢弘的美学世界,打造前所未有的艺术观展体验!展区内设立多个拍照打卡点,让你身临其境般的融入插画大师们的作品,在签名墙上留下您的观展感想,寻找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时间:即日起-10/23

地点:诚品生活苏州3F展演厅


image.png


“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 苏州工业园区作品展

园区广大文艺爱好者,紧扣时代脉搏,挥毫泼墨,勾皴点染,寄情怀以笔端,揽山河入影像,以真情为基,以艺术为媒,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苏州工业园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时间:10/1-10/16

地点:园区城市艺术客厅


image.png


江南往事—马小伟钢笔水彩艺术作品展

艺术家马小伟将带来他的钢笔水彩作品63幅,把他对苏州的记忆尽数呈现在画纸之上,展出作品以江南题材为主,艺术家以独特的钢笔画语言,加之水彩的点染,用画笔生动记录着江南的一墙一瓦。

时间:即日起-10/7

地点:明·美术馆一、三展厅


image.png


圆融星座九周年插画展

圆融星座×五十弦wsx插画展来啦!探索生活的先锋,突破束缚冲破想象,尝试不同的自己,感受生活的多样

时间:即日起-11/30

地点:圆融星座1F UR主入口处,星光大道(近星巴克)-1F 大舞台侧&走廊、1F入口户外广场



image.png


2022诚品文具展

这里是长不大所以梦不落的王国,搜集超过千款纸、笔、墨,更有超乎想象的即兴演出,人人都是受邀者,请在这里尽情玩耍、想象、再创造,所有的故事,都将从书写开始……

时间:即日起-10/16

地点:诚品书店2F音像区、2F诚品精品文具馆


image.png


市集


诚品水岸市集

在诚品水岸捕捉音乐的本质和现场的魅力,倾泻而出的节奏,动听自由的歌声,丰富的情感留白,创造出了一个温柔亲切的空间氛围,乐至心开,假期愉快。

时间:10/1-10/6 16:00-22:00

地点:诚品水岸大道


image.png


2022梦想市集

2022诚品生活苏州梦想市集,以“简单生活,简单味道”为主题,集合近30个品牌,以服装配饰、健康食材、家居器皿,美妆个护为主要方向,与大家相见。

时间:10/1-10/6 10:00-22:00

地点:诚品生活苏州3F 光合广场


image.png


圆融天幕市集

在500米巨型天幕下带来无边界市集,星空音乐会、精致露营趴……集结60+网红美食、艺术文创、潮流好物打造潮流社交新场景,带来全新沉浸式体验及城市休闲新主张,持续为美好生活赋能。

时间:即日起-10/7 16:30-21:30

地点:圆融时代广场天幕东西街


image.png


李公堤“堤调de雅集”

30+潮玩主题市集、20+汽车创意尾箱市集,还有网红强势入驻,在这个国庆假期热闹来袭,美食、美酒、美物,定不负你所望。

时间:即日起-12/25 16:00-21:30

地点:李公堤四期中心广场及良益思巷沿街


image.png


新光音乐市集

国庆假期,抓住夏日的尾巴,开启一趟音乐之旅吧!FUN趣露营风,现场更有调酒师提供各种精酿饮品,等你来品鉴,happy new life,由此浪漫迸发!

时间:即日起-10/31 现场演绎时间:18:00-20:30

地点:新光天地1F西门外广场


image.png


新光儿童帐篷跳蚤市集

新光天地在户外场地,免费为小朋友搭建一个旧物循环,奉献爱心的平台,让孩子们体验一次当家做主的时刻,体验真实的交易,珍惜物品,懂得来之不易。

时间:10/1-10/4  14:00-16:00

地点:新光天地1F西南门外


image.png


演出 


沉浸式交友互动体验剧《脱单电影院》

现场拍摄,实时直播,即兴交互,剧院+电影院的非凡体验,没有预设剧本,戏精观众 x 即兴演员,每一场都有惊喜。

时间:每周三、五、六、日 19: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映剧场(原苏艺影城1号厅)


话剧《主角》

作品以舞台、人生为聚焦点,将对时代、社会、世界乃至深邃人性的观察与体验融会贯通,是以中国古典审美方式讲述的一个寓意深远的“中国故事”,浸透着对时代的关照和对人民的关切,展示了波澜壮阔的社会图景。

时间:9/30 19: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爱乐之都欢唱会-苏州站

东方卫视热播音乐剧综艺《爱乐之都》今春开播以来,让全国观众被音乐剧实力“圈粉”。节目中的人气选手,将回归他们最为熟悉的空间——剧场。打破一屏之隔,现场演绎国内外音乐剧名曲。我们也终于可以走入阔已久的剧院,零距离感受音乐剧真正的视听魅力。

时间:10/2-10/3 19: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取材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以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再现了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时间:10/6 19:30  10/7 14:00 19:30  10/8 19: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image.png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希望大家玩的尽兴且安全!

一、合理安排行程。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提示,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自驾游和自由行游客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扫码测温。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

三、注意出行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危险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自驾游要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四、注意消防安全。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