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湖畔 | 国庆探“鲜”就看这篇

发布时间:2022-10-03

image.png


金鸡湖畔,四季皆宜食,哪怕只为了美食也值得来金鸡湖畔游一趟,节日的仪式感是出游,是合照,也是金鸡湖畔的一顿美味!



寻味黑珍珠餐厅

在今年的黑珍珠餐厅指南中,苏州有6家餐厅上榜,全都位于金鸡湖畔,其中一半的餐厅都在李公堤。


image.png



金海华·苏SHOW(李公堤旗舰店)  李公堤一期02区

蝉联黑珍珠餐厅指南的一钻餐厅,始终以节气为食,于细瓷杯盏中卧伏珍馐,让热爱生活的人们,在唇齿间味蕾上,尝尽四季变换。餐厅按位分餐上席,每个季节更新一次套餐菜单,单人甄选套餐包含前茶、前菜、刺身、主菜、甜品等共九道,用清新的创意苏帮菜将这种国际化的餐饮习惯带进苏州。


image.png


新梅华·江南雅厨  李公堤三期16幢

蝉联黑珍珠餐厅指南的一钻餐厅是江南文化的苏帮菜餐厅,江南风雅事,一席且浅尝。江南雅厨以苏州时令为引,食材源于四季,烹饪归于四季,将自然馈赠转化为舌尖传奇。江南菜自古至今都讲究个“不时不食”,一道菜看似简单,实则暗藏复杂的工序,用匠心精神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image.png


成善·红火锅料理  李公堤二期A12幢

蝉联黑珍珠餐厅指南的一钻餐厅,「成善·红火锅料理」整体搬迁至李公堤,品质升级,再启新篇,考究的烹制手法,极致的味蕾考验,带你品鉴舌尖上的风味交融! 当火锅遇上粤菜,将带来味蕾记忆碰撞。高端锅物料理和秘制粤式餐点在餐桌相遇,不止是潮流青年,美食老餮们都为之倾心!


image.png



开启酒店探鲜之旅


苏州凯悦酒店  华池街88号

国庆节,来一场华池街88号的探“鲜”之旅。这里的每道菜都透着一股苏州的灵秀与柔美。应季菜品的鲜美,入口后跳跃在舌尖上反复提醒,只有在金鸡湖才能品尝到这“不时不食”的真意。


image.png


北京果木烤鸭制作最为考究、以传统烤炉烤制,芳香四溢。面皮包裹着鸭肉以及京葱黄瓜片蘸着甜面酱,鸭皮香脆酥,入口即化,简直飘飘欲仙。


image.png


苏州柏悦酒店  西洲路69号

柏悦酒店的中餐厅名为西洲轩,完美演绎了现代中国风,灯笼形吊灯和海棠花装饰图案等细节无不彰显中式风情,餐厅以开放式厨房为食客呈现精彩的现场烹饪表演。


image.png


西洲轩主打经典淮扬美味,还有苏帮菜以及国际美食。从丰盛可口的早餐到外酥里嫩的北京烤鸭,到中国八大菜系中最负盛名的淮扬菜,各地佳肴应有尽有。


image.png


苏州园区香格里拉  思安街99号

苏州园区香格里拉熙苑中餐厅将苏州刺绣与传统艺术元素融入别致的用餐环境,为餮客带来地道的江南美馔。几道经典菜品,虽源自温州和台州菜系,但一经推出,立刻成为金鸡湖景区食客们的心头好。


image.png


比如家烧黄鱼焖年糕,用温州、台州一带家中常用的烹调方法,把苏州本地的水磨年糕和黄鱼一起烧制。年糕吃着细嫩如豆腐,软糯似麻薯,鱼肉弹嫩入味。


image.png



解锁街巷人气小吃  城市集市·街巷 

苏州中心二期新开的“城市集市·街巷”,一秒穿越至90年代,记忆深处的街景在眼前呈现,28家特色店铺共同打造,旧日纯粹的美食快乐空间,快来街巷寻找馋人的小吃吧!


聚新春 

始创于1864年的老字号苏式面馆,传承百年工艺,精选优等食材和滋补药膳,特色焖肉面、鸡汁大排面,苏州非遗紧酵馒头…每一样都是吃客老饕的心头好。


image.png


提篮桥老摊头葱油饼一号

三十年上海老店,北外滩的C位招牌葱油饼来苏州咯,当葱花、面团、猪油相逢,满口都是酥脆焦香,还有苏州萝卜丝饼和三角包也值得尝尝噢!


image.png


吴江路点心铺 

香脆的锅贴、精致的小馄饨、爽滑的酸辣粉、鲜美的粉丝汤,消失27年的吴江路点心铺,每一道都是你钟爱的老味道。


image.png


新梅华·茶点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梅华·茶点」品牌,由苏帮菜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领衔主理,匠人匠心,手作技艺,专注挖掘苏式茶点内涵,将江南文化的闲情逸致,渗透进茶点的精致与细腻。


image.png


正如双面绣般的金鸡湖景区,美食也囊括了各国特色以及苏式经典小吃,食在金鸡湖畔,探寻传统小吃和创新菜系,不失为一场舌尖上的浪漫旅行。国庆假期,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出入公共场所戴好口罩,保持1米社交,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