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在金鸡湖畔体验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09

这个国庆黄金周,从晴天到雨天,从“盛夏”直奔“深秋”,除了一周体验到了“四季”温度外,市民游客在金鸡湖畔也体会到了文旅生活的N种美好形态。据统计,2022年国庆假期,金鸡湖景区接待游客95.71万人次,环湖18家重点载体、酒店累计营收2.43亿元。


image.png



激扬爱国情,金鸡湖畔洋溢中国红

“中国红”成为这个国庆佳节金鸡湖畔假期休闲的底色。来到湖畔,感受到一场桂花香气的秋风同时,放眼湖畔,一面面国旗飘扬。圆融时代广场天幕流动的节庆祝福语“照进了”市民游客心底;城市艺术客厅展出的“新时代颂”园区作品展,将情怀寄语笔端,揽山河入就影像;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让红色记忆重现。在金鸡湖畔,飘扬的不仅仅是“中国红”,环湖各重点文旅商载体,以真情为基,以艺术为媒,营造浓厚氛围,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image.png


火热烟火气,助燃金鸡湖畔夜经济

夜间的金鸡湖畔灯火璀璨,美丽的金鸡湖在央视《新闻联播》,推出的《伟大复兴壮丽航程》中亮相。


image.png


“夜金鸡”的美,给古老婉约的苏城添上了时尚活力的一笔。环湖灯光秀、圆融天幕和裸眼3D,成为市民游客纷纷打卡的网红项目。此外,新光天地集文创手作、轻食饮品、乐队演出于一体的“音乐市集”依旧火热;李公堤“堤调de雅集”汇集潮玩主题、创意尾箱集市;诚品生活水岸市集持续开市,让市民游客乐享假期,体味温柔亲切的空间氛围;圆融时代广场“秋日YE营计划”天幕市集让市民游客获得潮流时尚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image.png



纷呈文旅活动,丰富游客假期生活

国庆佳节前苏州中心商场二期开业,打造苏州“潮”能量地标,带来了江苏首店“城市集市·街巷”,迎来了市民游客“打卡热”。金鸡湖美术馆《天地之心——孟舒当代玻璃艺术展》《韵致归鸿——叶鸿平绘画艺术展》,苏州诚品书店《2022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典藏插画大展》,明·美术馆《江南往事——马小伟钢笔水彩艺术作品展》等文化艺术展览在湖畔绽放,为市民游客提供丰盛的文旅大餐。圆融星座九周年庆、苏州久光百货同庆上海久光百货18周年、新光天地嗨购国庆系列活动、诚品生活苏州2022文具展及梦想市集等惠民活动热闹吸睛,吸引了市民游客前往游逛。


image.png



国庆黄金周期间,金鸡湖景区游客中心、属地一线工作人员坚守窗口,为市民游客提供温馨服务。景区政企联动机制持续运行,各部门各企业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积极处置各类突发事项。苏州蓝天救援队每日开展景区水域巡逻,与水上派出所共筑景区水域安全防线。环湖各码头、相关载体严格落实旅游景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要求。假日期间金鸡湖景区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image.png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