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同款爱墙揭幕!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29

10月28日,2022年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与法国巴黎蒙马特街区同时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魏书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活动。


image.png


2022苏州金鸡湖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于10月28日至11月7日在中国苏州与法国巴黎同时举办。巴黎蒙马特,苏州李公堤。李公堤中法爱墙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艺术地标,是园区江南文化与国际潮流融合展现的窗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朝北一面是世界知名艺术装置《爱墙》(Le mur des je t’aime),朝南一面是国际知名街画艺术家、多次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齐兴华的作品《龙凤呈祥》,龙起九州生瑞气,凤随云彩舞风华,呈现出绚烂重彩的吉庆图景。在李公堤,中法文化关于“爱”的不同语言,跨越时空交相辉映。


image.png


法国《爱墙》:位于巴黎蒙马特艺术街区的《爱墙》由法国艺术家Frédéric Baron 和 Claire Kito共同创作,墙上用311种文字写成“我爱你”,被称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墙”。


image.png



活动现场,多张饱含浓浓祝福的爱的手写明信片被投递至爱的邮筒中,打破国籍界限,让远隔万里法国人民,也能深切感受到苏州的温暖与关怀。除了《爱墙》,街画展、中法市集、美食街、音乐会一系列丰富多元的艺术活动等你来。


“以爱为名”街画艺术展

时间:2022/10/28开展

地点:李公堤文创街区


image.png


以墙为布,涂鸦“爱”的永恒真谛。来自法国的街画艺术家Dezio 、Steeve Lecru携手中国当代涂鸦艺术界新锐街画家盖南门、刘闻睿、陈思宇、董晓晨、柯毓臻、刘小正、刘顺翔等,为李公堤带来呈现浓烈色彩张力和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街画作品。


image.png


行走李公堤文创街区,街画在转角。中国青花瓷、潮流卡通人物、中国风少女系列,古典风韵结合摩登手法,明艳的色彩,夸张的字符,传达了街头艺术的张扬个性和想象力。多元风格的艺术语言让“爱”在李公堤交相辉映,成为金鸡湖畔文化旅游新的文化打卡点。



中法文化市集

时间:2022/10/28-10/30

地点:李公堤文创街区


image.png


巴黎蒙马特很远,苏州李公堤很近。在李公堤中心广场的中法文化市集,法国手工艺、艺术作品及法国特色美食琳琅满目,江南文化、苏州非遗、创新文创、网红潮店多元融合,浓香的热红酒、热巧克力、色彩缤纷的马卡龙、法国风情街头打卡点、梦幻露营帐篷,共同打造出一个浓浓法国味,典雅姑苏韵的国际文化市集。


image.png



法风电影烛光音乐会


时间:2022/11/3

地点:李公堤极邸设计中心


image.png


特邀GO-EVENTS逐光乐团演绎经典法国香颂《巴黎的天空下》等曲目,穿插《天使爱美丽》、《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士速递》等经典法国电影中的主题曲、插曲,欢快明朗的手风琴,优雅悦耳的钢琴以及悠扬婉转的小提琴,瞬间让人置身法国,同步露台屏幕上播放电影中的经典桥段画面,烛光、鲜花构成法国街头氛围让人沉浸式体验一场法风电影烛光音乐会。


image.png



中法美食节


时间:2022/10/28-11/7

地点:李公堤


image.png


李公堤精心打造中法美食节,精选40家特色品质餐厅,黑珍珠餐厅、特色网红餐厅联袂呈现不同主题的中西式美食盛宴,舌尖味蕾上品味中西饮食文化的传承和多样。还有大众点评100元团200元优惠团购,精彩不容错过。



“生而蒙马特”展览

时间:2022/10/28-12/31

地点:李公堤明堂映像美术馆


image.png


由蒙马特博物馆官方甄选60张蒙马特老照片、一部人物传记影片,立体呈现一场关于艺术高地蒙马特的人文、艺术、景观、民俗的城市记忆,呈现热爱生活、崇尚艺术、自由不羁的蒙马特精神。艺术高地蒙马特、红磨坊昼夜、黑猫沙龙、山丘画像、“巴黎 我爱你”最美空间,不同主题单元,呈现法国巴黎浪漫自由的艺术盛宴。


image.png


中法文化艺术周期间,还有中法交响乐之夜、浪漫•法国艺术与影像主题单元活动、梦幻•法国文学阅读周等系列活动,不出国门即可体验浓浓的法国风情。届时,法国巴黎的爱墙公园将同步展出中国大运河(苏州段)风情展,聚焦中国大运河苏州段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历史风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