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⑦份惊喜,是闲逛文化展览吸收艺术养分!

发布时间:2023-01-24

2023的第一个月是不是都在期待这条新年“讯”息,约上好友,尽情闲逛,让镜头吃饱艺术的养分,跟着这条游线,开始金鸡湖畔文艺游!

游线: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圆融时代广场→圆融星座购物中心→诚品生活苏州→李公堤→星悦汇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出发开启这段文艺的旅程,二楼金鸡湖美术馆的展览正在展出,快去一探究竟吧!


image.png


“中国当代艺术新学院方式” 北京电影学院新媒体艺术实验室特展——本展共有32位(组)当代艺术家参加,形态丰富:共有架上、装置、图⽚、数字图像、电影等约60件作品。本展体现出“中国当代艺术新学院方式”下的教学与创作以及⼀直保持的国际交流的多元发展成果。


image.png


展期 :即日起-2023年3月21日

地址 :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2楼)


无题”万竹青、丁澄双个展——本次展览由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金鸡湖美术馆主办,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协办,展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万竹青和丁澄的绘画作品60余幅。


image.png


展期:即日起-2023年2月10日

地址: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2楼)


另有,春节期间,演出不打烊,苏艺演艺文化集聚区潮流地标好戏秀不停,多个剧场齐上演!


image.png


image.png


吕成芳《江南戏曲清口》 1月25日  国风剧场

解压爆笑全开放互动沉浸式话剧《极夜》 1月25日、1月27日  极空间

王池良长篇评话《康熙皇帝》 1月26日  国风剧场

谍战悬疑全开放互动沉浸式话剧《燎原》 1月26日  国风剧场

“哈哈哈哈哈”五哈新春相声专场 1月26日  国风剧场

沉浸式魔术戏剧《凝固的时间》 1月26日、1月27日  魔术剧场

叶正亭《趣说江南文化》 1月27日  国风剧场

非遗文化秀《繁华姑苏》 1月27日  国风剧场


圆融时代广场

贴年画、求福气、保平安,是很多人儿时过年的记忆,苏州的年画刻工精细、画面饱满、色彩亮丽鲜明。新年假期间,逛展感受非遗文化,看木刻年画唤醒温暖记忆。


苏州工业园区2023迎春文化旅游节暨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与文创设计展——苏州桃花坞的年画很是受欢迎,展览展出了一幅幅象征吉利、祥和、圆满为主题的年画,表达了人们心灵的追求与向往。


image.png


展期:即日起-2023年2月25日

地址:园区城市艺术客厅(圆融时代广场天幕西街20幢)


圆融星座购物中心


徒步走到圆融星座购物中心,一场国家地理大展早已拉开序幕,超越130年的经典瞬间,一站阅尽寰宇万千,《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们,用镜头记录地球和人类的珍贵瞬间,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image.png


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本次国家地理影像大展来到苏州,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有170幅展出作品,囊括世界文化遗产、自然奇观、神秘生物、奥妙宇宙、生态环保等多种类型,体验千年文明。


展期:即日起-2023年6月11日

地址:苏州圆融星座购物中心二楼


诚品生活苏州


再来打卡一下诚品生活苏州的大步梯,看看三楼的“虫子艺术家们”,而TOP100年度畅销书榜,足以在阅读中照见自己的内心,探寻兔年崭新的阅读灵感。


image.png


虫逢”朱赢椿的书与虫展——朱赢椿携手十二位“虫子艺术家”一同创作,引领观众贴近自然,重新看待生活中被我们忽略却无处不在的小小生灵——观察它们创造的奇迹,感受它们奇妙的印痕,在自然中,用自然的态度,试着完成一次对生命本质的溯源。



展期:即日起-2023年2月19日

地址:诚品生活苏州3F展演厅(月廊街8号)


image.png


2022诚品书店TOP100年度畅销书榜——诚品书店在2022年岁末继续为大家带来这一年的TOP100年度畅销书榜。围绕今年观察到的热点事件、趋势与阅读的联结,这份榜单希望从对这些议题的探讨中,对你来年的行动产生实际的影响,照见一个崭新的自我,迎接2023的到来!


展期:即日起-2023年2月5日

地址:诚品生活苏州3F诚品书店大堂、2F诚品儿童馆(月廊街8号)


李公堤

沿路欣赏完金水湾栈桥到达李公堤文创街区,多个文艺场馆同时开馆,游堤观展,品茗话闲,启封一个艺术流动的兔年。


image.png


姚建萍刺绣艺术馆&姚绣——融合苏州传统建筑元素,以姚建萍刺绣艺术技艺本源,打造浸入式体验场景,非遗生活传承品牌“姚绣”,探索非遗回归生活的理想方式。


开馆时间:2023年1月24日

地址:李公堤三期5幢


image.png


蔡云娣江南三雕艺术馆——一座沉浸式的雕刻艺术馆,可以媲美江南第一门楼的苏派门楼。这里能欣赏到充满传统古韵的澄泥石石壶,黄杨木木雕,用御窑金砖打造的姑苏繁华图。


开馆时间:即日起

地址:李公堤三期6号楼106


image.png


艺术点亮生活——2022苏州工业园区第六届社区美术作品展——以“城市微更新”为理念,由30个社区与艺术家结对一起开展的创作,看艺术如何点亮生活。


展期:即日起-2023年1月31日

地址:明·美术馆(李公堤四期15幢)


image.png


 “铸魂”《江苏省重大历史题材主题雕塑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作品汇报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展览以青年雕塑艺术家创新作品,展现了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精神力量,展现了新一代青年艺术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用全新的面貌诠释着中华民族伟大的文化价值观,为李公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添红色精神。


展期:即日起-2023年2月3日

地址: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李公堤四期5幢)



星悦汇

以一场女性视角的展览,结束这次的文艺之旅,优艺美术馆不仅是一个艺术展示区,还是一个全新的美术馆商店,一定能让你在感受艺术的同时,淘到时尚潮流的单品。

image.png


邵虹个展 “窈窕如她Portrait of a Lady” ——一位女性,生来就是女儿,或成为妻子,或成为母亲,也可能成为任何她想成为的人。而不论多少重身份与责任,都无法掩盖她们所散发的坚定且温柔的女性力量。回归本源,“她”是一位女子,是艺术家邵虹想用画笔赞颂,平凡而鲜活的女性。


展期:即日起-2023年1月31日

地址:QU ART MUSEUM优艺美术馆(苏州星悦汇二楼)


新年假期间,艺术也红火,丰富的艺术盛宴在湖畔缤纷上演,城市和艺术在金鸡湖畔相遇,来往观展赏演的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解锁艺术魅力的妙趣方式。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