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小水滴 | 我们都是“追锋人”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的宝贵之处,在于人人可学、处处可为。自3月3日以来,金鸡湖小水滴们,持续奔赴在追“锋”路上,他们一起学雷锋、做好事,倡导文旅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image.png


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环保公益——“学雷锋”环保微旅行志愿服务

3月3日下午,金鸡湖小水滴积极联动星洲小学开展志愿共建、阵地联建,金鸡湖小水滴代表和星洲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前往金鸡湖景区开展环保微旅行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白子仪:“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作人员的艰辛,明白了做一个文明人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我们应当做到不随地扔垃圾。地球就是我们的家园,爱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

志愿者曹值瑞:“今天我参加了志愿服务,很开心能保护园区的环境。这次的活动让我懂得要珍惜大自然的赐予,呵护美好的环境。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坚定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信念。”


image.png


他们用脚步丈量金鸡湖,点滴爱心暖湖畔。雷锋精神通过小小志愿者们的行动,在湖畔闪耀光芒,是充分发挥志愿者当中党员、团员先锋作用,践行青年使命,诠释青少年担当的一次湖畔公益之旅,让更多市民游客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image.png


“学习雷锋 情暖园区”——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3月5日下午,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们参加,由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文明办)指导,园区志愿者协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共同主办的“学习雷锋 情暖园区”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image.png


金鸡湖小水滴等,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在主题活动结束后,立即行动起来,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清理主次干道,捡拾垃圾,改善生活环境,擦亮文明家园,共同建设美好金鸡湖。


image.png


金鸡湖小水滴是金鸡湖景区官方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8年10月,目前注册成员1000余人。自成立以来,金鸡湖小水滴在金鸡湖景区持续开展文旅咨询、环保微旅行、文艺快闪、曲艺沙龙、心灵之窗、社群关爱等活动近800场次,志愿者累计参与超28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10000小时,成为金鸡湖畔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image.png



团队荣誉

2019年度、2021年度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志愿者团队

2019年度、2021年度“感动园区·十佳新事”

2020年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1年度苏州市“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更多精彩的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将在金鸡湖畔持续进行,快来加入我们吧,携手共建美丽金鸡湖!


image.png


Step 1:关注“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Step 2:在志愿者服务里的“个人中心”完成实名注册

Step 3:在“我的团队”里搜索“金鸡湖小水滴”,申请加入

详情咨询:4007-558-558